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全会精神凝聚全民力量 全民力量推进全面发展 陆良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21:27:29  来源: 云南网

  “这个必须收藏转发,供大家更好的学习、领悟、应用。”11月11日晚,陆良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阮立红在全文学习下午发布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后,立即将《公报》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当时朋友圈里还是已经有很多人转发了,大家都在奔走相告,学习点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11日晚,全会公报一经发布,就在爨乡陆良掀起了学习热潮。广大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媒介学习全会公报,学习、热议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一点,陆良县档案局局长方满全深有体会,陆良县档案局抖音官方号“陆良记忆”已有17.7万粉丝,发布作品的近千条,获赞347万多。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档案局依托馆藏资料,挖掘制作了大量展现陆良在党的领导下,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表示,作为一名档案工作者,今后,将继续牢记“为党管档案、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使命,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

  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陆良县发改局副局长王国平说,发改部门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主动融入催人奋进的时代号角,立足岗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在经济运行调度上再精准、在规划编制上再用心、在项目谋划上再用力、在产业发展上再强化、在粮食安全上再挖潜、在能源保障上再提升,勇做发展改革的排头兵,争当跨越发展的先遣队。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在文化建设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陆良县教育体育局德育科负责人说,“我们教育体育部门作为文化建设的重点阵地,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上好思想政治课工作为切入点,抓好青少年的‘四史’教育,引导和带领广大青少年确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培育根红苗正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作为一个普通群众有最深切的体会。”脱贫光荣户、陆良县三岔河镇大沟村委会王石生说,几年前,因为种种原因,王石生陷入了贫困,被纳入建档立卡户后,在各级各部门的帮扶下,他开始种植芦笋,光荣脱贫后,他又依托村里的合作社,带领其他建档立卡户和周边群众一起种植芦笋,种植面积已达300多亩,“如果效益好的话,收入可达300万左右,真要感谢党的好政策。”他表示,今后要和合作社的其他社员一起,利用陆良县打造农业强县的大好机遇,将合作社的产品发展成高质量、有市场的绿色食品。“跟着共产党走,我们有信心。”

  革命老区心向党。11月12日下午,地处陆良最东的革命老区陆良县龙海乡200多名乡村干部欢聚一堂,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让全会精神入心入脑,成为我们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像全会提出的那样,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乡党委书记资雪华对全乡干部语重心长地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十个坚持’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的深刻把握和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陆良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谷明说,党校将立足工作的实际,及时学习和领会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教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磅礴力量,切实为陆良经济社会的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努力做出党校人应有的贡献!

  “我们已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计划,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开展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陆良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赵应华说。“快速行动,及时学习,用全会精神凝聚全民力量,用全面力量推进全面发展,努力实现陆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云南网通讯员 潘砚文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