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天保边检站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21:59:00  来源: 云南网

  连日来,云南天保边检站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发动全警学、创新形式学、立足岗位学等方法与措施,全面掀起学习热潮。

  发动全警学。会议召开前,该站即作出部署,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上首要议事日程,做到:讲政治快速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民警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电视节目;讲学习吃透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判断、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讲实践转化成效,将“把握当前”和“谋划长远”相结合,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党的建设、疫情防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该站上到党委书记,下到普通民警,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媒体收听收看有关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闻节目,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会议公报和人民日报评论等,形成了全警学习会议精神的良好局面。

  创新形式学。坚持“集中+分散”“线上+线下”“网络+刊物”“现场学习+课后补学”等方式,灵活运用电视、广播、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媒体和《人民日报》《求是》等报刊,组织民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深入地学习。根据民警较为分散的实际,将民警划分为若干个“学习小组”,由领导担任组长,负责组织学习会议精神,确保了学习会议精神全员覆盖,不漏一人。每日利用下班前半小时、晚点名等时机,以“点将”方式抽点民警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不断提升全体民警职工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义的理解与掌握,以更加清醒地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重要关口谋篇布局的重大意义。

  立足岗位学。广大民警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开展移民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坚决扛起稳队伍、保安全、促发展的职责使命,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重点在思想引领、理论武装、成果转化等方面下功夫。把贯创建“四强”党支部、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主动检视在思想、行动上的差距,不断增强“国之大者”的思想境界,不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真正做到让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移民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天保边检站供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