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南涧:书记院坝协商会赋能山花村农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8:52:5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通讯员 陈永彩)在一株株含苞待放的樱花掩映下,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彝族自治县无量山镇山花村里正在召开一场以“如何以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书记院坝协商会。

  “我认为,从山花村‘无量剑湖’到樱花谷3号景区应该修一条栈道,供游客休闲漫步,隔一段距离还需要安一些凳子。”“如果游客来得多了,村里停车是个大问题,应该建一个像样的停车场,村口的垃圾池也需要规范一下。”“我们村有3000多棵古茶树,在保护的同时也要好好研究一下古树茶的精深加工和精品包装,把茶叶价格提上去……”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拉开了话匣子,言语间充满着对未来山花村发展的希望。

院坝会现场。供图

樱花谷樱花盛开。供图

  “我们目前的旅游带动季节性太强,每年旅游旺季就40多天,要想方设法开发更多的景点,让旅游不受时间限制。要积极培育古树茶、泡核桃、无量山火腿等原生态绿色食品牌,不断提升农副产品附加值,延长产业链。同时还要引导群众保护好原有的生态资源和环境,以农旅融合为抓手,打造记得住乡愁、留得住游客的美丽宜居旅游乡村。”无量山镇镇党委书记周国祥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了解村民需求,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群众的急难愁盼,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认真记录并耐心解答。

  得益于樱花谷AAA级景区,乘着旅游的东风,在无量山镇党委政府的努力打造下,山花村从原来交通闭塞、生活落后的“羊圈房”,一步步蜕变成今天宜居宜旅的网红打卡地,先后实施了道路硬化、房屋亮化,步行栈道、村史馆建设等项目,山花村的旅游已初具雏形。村民们开民宿、卖山货,在家门口就能赚钱,日子越过越红火。

  “现在条件这么好,在家门口就能做生意,我们要诚信经营,拿出我们彝家人热情好客的优良传统,让游客来了一次还想再来一次,把我们的旅游搞上去,大家的收入增上去……”村民们纷纷表示。

  下一步,无量山镇将在乡村旅游上持续发力,以农促旅,以旅兴农,打造具有无量山特色的农旅融合新样本,助推无量山镇全域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