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市西山区:“三色双优”着力打造组织铁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20:31:0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委组织部坚持以“一流业绩、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三个一流为目标,以部内“三色管理”机制为抓手,着力打造“机关优、支部优”的模范部门和“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组织铁军。

  “三色管理”制度新,创一流标准

  部机关14个科室及部门将短、中期近10项重点工作公示于《重点清单图》中,并以“红、黄、绿”三色区分工作推进情况,采取“周议、月评、季考”的方式推动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考评结果作为组工干部平时考核、评优评先、绩效分配的重要参考依据,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一些重点、难点工作得到有效突破,在全区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模范建设机关优,创一流业绩

  办组工大课堂。每月一次由1名部班子成员或1名科室负责人围绕重点工作、亮点项目、业务政策、经验体会或学习心得讲解1个知识点,围绕强化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深入推进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提升,编发《组工课堂》、汇编《组工动态》,教育引导机关干部争做组织工作行家里手。

  实施“头雁项目”。对标争先选树一批对业务知识非常熟悉,对干部情况非常清楚,对基层党建非常了解的“老组工”作为“头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并与新入部的“雏雁”结成对子,发挥“传帮带”作用,形成“人人争做头雁”的良好氛围。

  树先进典型。以“科室干部政治素质好,模范履行党员义务,团结协作强,各项工作指标完成情况系统争一流、全区当标杆、全市创先进、全省有影响,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群众满意”等为标准,每月评选1-2个“红旗科室”和5名左右“组工标兵”,强化交流学习和结果运用,在部机关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规范达标支部优,树一流作风

  建星级支部。按照“头雁指数、堡垒指数、先锋指数、业绩指数、点赞指数”等创建标准,扎实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固定党费日等,部机关党支部成功创建市级“五星级”示范机关党支部。

  建服务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结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及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COP15大会等中心任务,组织干部职工积极下沉社区开展工作,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累计报到450余次。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5支党员“突击队”,推动广大党员在抗疫一线当先锋作表率,组织部机关党员自愿捐款6700元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建廉洁支部。以谈心谈话为抓手,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中层干部、中层干部与工作人员“三个之间”做到每个季度必须谈、苗头问题及时谈、提醒约束经常谈“三个谈”,集中收看《围猎行贿者说》等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5次,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西山区委组织部 供稿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