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全覆盖!云南西盟向抵边村(居)民小组选派第一书记和驻组干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20:33:49  来源: 云南网

  为持续加强边境地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员干部下沉边境一线,落实好强边固防任务要求,巩固好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保障好人民群众现实需要。云南省西盟佤族自治县向全县抵边村(居)民小组(橡胶队),全覆盖选派第一书记和驻组干部,再次发力充实边境一线强边固防、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党组织建设、基层治理工作力量,推动边疆党建长廊建设与疫情防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乡村振兴有效融合。

  此次,西盟县向6个抵边(乡)镇、14个抵边行政村、121个抵边村民小组(橡胶队)选派第一书记和驻组干部,任期两年。此次选派,重点从各级选派至14个抵边村(社区)的驻村工作队、县直机关和乡(镇)党委的党员干部中调剂,其中,有27名驻村工作队员、40名县直机关党员、49名乡(镇)党员干部。据悉,抵边村(居)民小组第一书记和驻组干部的主要职责有五项:重点抓好加强基层党组织、打好强边固防战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为民办事服务、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等工作。

  西盟县作为普洱市的四个边境县之一,国境线长达89.33公里,为坚决守好国门、管好边境,筑牢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的铜墙铁壁,西盟县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工作责任制和边境线“五级段长制”,尽锐出战全面加强一线防控力量。此前,西盟县已抽调县级强边固防突击队队员885人次和市级强边固防突击队员544人次,下沉到边境一线重点山口、小道、便道、橡胶林点位等进行24小时全天候、无死角、无盲区、无断档地巡逻值守,坚决守住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作为这次派驻到抵边村民小组的第一书记,我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会尽快进入工作岗位,熟悉乡情、村情、组情、民情,做好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促进乡村治理。”西盟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岳宋乡岳宋村十四组第一书记张晓忠说。

  “很荣幸成为这次派驻到抵边村民小组的一名驻组干部,我虽知肩上的担子不轻,但我会尽快进入工作角色,积极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把所驻组的村民小组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强劲有力,让边更固、村更强、民更富。”西盟县文化和旅游局派驻翁嘎科班弄村拉宾橡胶队驻组干部罗自然说。

  云南网通讯员 艾嘎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