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美好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藏青蓝”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21:44:07  来源: 云南网

  在西南边陲的一个小镇上,驻守着一群忠诚担当、真诚为民的移民管理警察,他们与人民群众相互信赖、共同帮助、密切交流,就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倾听入党故事,看齐身边典型

  “老乡,我们来看望您啦。”畹町边检站那邦分站的党员骨干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驻地那邦村老党员岳成明同志家中,认真聆听着他讲述自己入党历程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

  自1997年入党以来,岳成明曾担任那邦镇武装干事、那邦村党支部书记,现为那邦镇消防队队员,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表彰。

  “作为一名党员,获得表彰和荣誉是自豪的,但这更是一种鞭策,因为身边优秀的同志很多,自己必须不断学习、向榜样学习才不会退步,才能始终保持先进、不忘信仰……你们在边境线上默默付出、热心为群众办事,我也要向你们学习!”岳成明在与民警们交谈中讲述了自己团结景颇族、傈僳族和汉族群众壮大基层党员队伍、携手脱贫致富的奋斗历程,生动再现了与边检民警扑救火灾,挽救群众生命财产的光荣事迹。

  民警们纷纷表示,定会向岳成明同志学习,学习他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忠心向党、竭诚为民的党性自觉。

  强化穿脱培训,提升防护水平

  “大家好,我们是那邦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下面我们一起对防护用品的穿脱方法进行交流学习。”随着医护人员的自我介绍和讲授内容,全体民辅警严正肃立,聚精会神地听讲着。

  “佩戴防护用品时,我们要先检查口罩密闭性、检查防护服、穿防护服、戴内层手套、穿隔离衣......”医护人员详细讲解着规范流程,并强调了穿脱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消毒处理等步骤的具体细节。

  医护人员抽选了一名民警,在医护人员肢体动作和语言的指引下,规范地演示了一遍防护服正确穿脱的流程,加深了民辅警对正确穿脱防护服的记忆。课堂培训考核中,医护人员对考核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评总结。

  在医护人员的专业授课和实操指引下,民辅警熟练掌握了防护用品穿脱的相关流程和防护要求,提高了自我防控意识和防护水平,为持续做好边境一线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宣传防疫知识,助力全员抗疫

  在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防疫之“役”,不分你我,小朋友也是驱散疫情阴霾的一束榜样之光。

  日前,畹町边检站那邦分站精心组织了一场“防疫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中,民警们为同学们普及了什么是新冠病毒、新冠病毒传播的途径以及新冠病毒带来的影响,就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减少疫情传播进行详细讲解。同时,为大家示范了正确穿脱口罩方法。同学们跟着学、跟着做,与民警积极互动,对同学们展示过程中不规范的动作民警们作出了耐心解答,呼吁同学们要“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一同参与到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中来。

  民族团结花,警民鱼水情。工作生活中,移民管理警察与人民群众的欢声笑语随处可见;疫情防控中,移民管理警察与人民群众同心坚守历历在目,以百姓心为心,不舍昼夜、不分季节,在漫漫征程上与人民群众共同铸就温馨和谐的新篇章。

  云南网通讯员 王媛 韩春明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