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赣深高铁开通倒计时!深圳到南昌将节省6小时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08:10:04  来源: 南方日报

原标题:赣深高铁开通倒计时!深圳到南昌将节省6小时

赣深高铁全线进入按图试运行阶段。受访者供图

(记者/刘倩 张秀娟 余佩)11月27日5时28分,随着DJ7208次列车从深圳北站开出,一路向定南南站驶去,标志着赣深高铁全线进入按图试运行阶段。赣深高铁全线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

据广铁集团有关部门介绍,按图试运行是指在高铁线路开通运营前夕,按照正式运营的作业程序和作业标准组织列车开行。动车组列车按照正式运营相关要求模拟办理旅客上下车,按规定的时间开闭车门,车站客运人员按规定要求做好接发列车、办理站车交接、应答呼叫联络等规定作业,全面测试新线路综合运行状态是否满足开通条件。按图试运行是新线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的最后一个阶段,是开通前的最后“检测”,被视为铁路开通运营前最后的“彩排”。

赣深高铁北起江西省赣州市,途经广东河源、惠州和东莞市,终至广东省深圳市,全线长约43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赣州西、信丰西、河源东、惠州北、深圳北等14个车站,计划于今年12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广东全省将实现“市市通高铁”目标,南昌经赣州到深圳的铁路最快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9.5小时缩短至3.5小时左右。(刘倩 张秀娟 余佩)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