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央视将于29日在互助直播发掘乡村振兴特色宝藏节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08:20:02  来源: 青海日报

原标题:央视将于29日在互助直播发掘乡村振兴特色宝藏节目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1月27日,记者从互助土族自治县委宣传部获悉,为促进地方文化产品开发销售、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寻找挖掘地方特色文创产品赋能CCTV-17媒体品牌宣推,29日上午9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振兴路上寻宝记》将在互助县直播发掘乡村振兴特色宝藏。

此次直播看点主要包涵入土族村落,筑梦青海互助,观察员带你在彩虹故里逐梦家园品尝舌尖上的非遗美食、指尖上的土族技艺、感受土族盘绣及服饰、欣赏土族泥塑与河湟民间彩绘,品鉴“背口袋”及卤猪肉宴,跟随互助儿女的脚步,学安昭、唱花儿,了解文化背后的民族故事。当日下午2:30,还将开展线上交流,解锁乡村IP,解开乡村振兴文化产业发展密码。

互助县班彦村是央视近期确立的、与浙江慈溪市和淳安县为同一批全国乡村振兴观察点。班彦村曾为山高、路远、缺水、交通不便,一方水土养不了一方人,2015年前全村人均纯收入仅2600元、村集体经济为零。2015年脱贫攻坚战打响,随着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实施,班彦人彻底摘掉了“贫穷帽”戴上了“致富冠”。如今的班彦村,穿过极具民族特色的村门,走在宽敞笔直的村道上,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房子、一条条干净的道路、一根根挺拔的电线杆,老人们坐在屋檐下闲话家常,班彦村丰富的土族非遗文化更是给村民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生活和增收致富的新途径。(陈俊 罗珺)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