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最美政法干警”】“最美政法干警”称号获得者许世雄——守护好群众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09:05:42  来源: 云南网

  当洪涝灾害发生时,他在雨夜中嘶吼,帮助200余名群众成功避险;当冲卡车辆冲向人群时,他挺身而出,导致右脚骨折;当乡亲们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时,他冒着石头雨,掩护群众撤离;当突发火灾时,他冲锋火海义无反顾……他就是被称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员’”的昭通市彝良县公安局洛旺派出所指导员许世雄,一名年轻的90后民警。

  2020年6月29日深夜,人们已经酣然入睡,洛旺境内雷电交加、普降大雨。许世雄冒雨前往白水江巡查水位、堡坎、道路情况,凌晨4时30分,当他巡查到集镇周边时,发现洪水暴涨,有处河堤已被冲毁一道口,街面房屋面临威胁。面对紧急情况,许世雄立即驾驶警车,拉响警笛,沿街喊话预警熟睡中的群众,并组织群众紧急疏散,当警车的警灯、喊话器被高空电线坠落击中损坏后,他依然一边大声喊话预警,一边组织疏散群众,一直奔忙到次日早上8时,组织疏散群众200余人。随后,许世雄不顾疲劳,又立即组织警力在被洪水淹没的街道上沿街搜索、救助被困群众,帮助群众转移财产。

  2016年12月26日,婚期临近的许世雄在辖区执行路检路查任务时,一名涉嫌危险驾驶罪的嫌疑人为逃避警方处罚突然强行冲卡,车辆轰鸣着冲向检查民警和其他等待检查的群众。千钧一发之际,许世雄挺身而出迅速控制车辆和嫌疑人,自己的右脚骨折。为尽快办结案件,许世雄又带伤侦查,坚持完成后续工作。

  2020年12月3日,与洛旺乡相邻的镇雄县罗坎镇突发大火,许世雄闻讯后,同战友一起火速驰援。匆忙中,一颗钉子刺进了他的鞋子,他险些跌倒在火场,但他始终没有声张,持续战斗4个小时,直到将大火扑灭……

  一个个小故事,是许世雄舍生忘死守护群众安全的缩影。《人民日报》评价他:迎难而上,奋斗拼搏,“办法总比困难多”;新华社报道他:“嘶吼”的声音几乎变了调,但这却是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

  云南网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