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聚焦中老铁路】橄榄坝站:坐落在西双版纳 海拔最低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08:55:2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橄榄坝站 坐落在西双版纳 海拔最低处

  橄榄坝站位于景洪市勐罕镇橄榄坝,距离集镇约3.6公里,站房建筑面积2539.38平方米、设有1站台3线,候车厅最多可容纳500人。

  橄榄坝处于澜沧江下游,距离景洪城只有40公里。橄榄坝是一块四五十平方公里的坝子(即小盆地),澜沧江从坝子中心穿过,海拔530米,是西双版纳海拔最低的地方。

  站房以现代建筑手法结合传统材料,展现出橄榄坝的独特风情和多姿多彩的灿烂文化;以孔雀羽毛为元素,简化成图案,应用于吊顶的铝板纹样,向旅客传递吉祥如意的美好祝福。

  打卡

  在傣族寨子里 享受热带水果

  人们把橄榄坝比作开屏孔雀的尾巴——绚丽多彩,橄榄坝上布满了美丽富饶的傣族寨子,就像装点在孔雀尾巴上闪亮的花斑。

  曼松满(花园寨)和曼听(花果寨)是两个比较大的寨子,都有典型的缅寺佛塔和传统的傣家竹楼。

  橄榄坝有西双版纳唯一一个集中展示傣族历史、文化、宗教、体育、建筑、生活习俗、服饰、饮食、生产生活等为一体的民俗生态旅游精品景区傣族园。竹楼周围栽种着香蕉、芒果、荔枝、木奶果、番木瓜等热带水果树,还有高大挺拔的椰子树、贝叶棕树和亭亭玉立的槟榔树,把傣家竹楼打扮得格外妖娆。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