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西双版纳旅游新期待 | 来一趟好骑好吃好玩的摩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7:25:00  来源: 云南网

  【编者按】

  开门迎客,是西双版纳旅游从业者2022年开年后最兴奋的事。随着景洪市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旅游回流之势随着寒假到来、新春佳节临近愈发明显。无论是将西双版纳视为“来了还要来”之地的云南本地人,还是将其看作避寒胜地的四方宾朋,对西双版纳生态游、康养游、小众游、摩旅游、定制游等都怀着不同的期待。春天即将来临,旅游圈、游客圈盼着西双版纳旅游酝酿出更多场景、精品和惊喜。

“拉力中国”沿边骑行车队。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我还是老样子,一定骑摩托车出门!”聊到今年春节的计划,胡文琨不假思索地回答道。这几乎成为他的过年惯例。“虽然具体路线还没规划好,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我会一路向南……”

  其实不只是春节,胡文琨每年在路上的时间少说也有几个月。作为云南青山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以及资深摩旅爱好者,绰号为“老虎”的他,去年与摩友从昆明出发,历时近三个月,行程超过两万公里,完成了“拉力中国——滇藏新甘蒙黑吉辽”沿边骑行。

胡文琨(后排右三)与摩友们。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提起西双版纳这条摩旅路线,胡文琨感触尤深。“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我第一次从昆明骑行去西双版纳。当时骑的是小排量摩托车,虽然一路上风景很迷人,但毕竟翻山越岭,要花两三天时间,这对体力和毅力都是不小的考验。”现在的情况则大不相同。2018年他最近一次骑行去西双版纳时,全程高速,七八个小时就能到达。

“拉力中国”沿边骑行车队。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除了路更好走、骑行时间更短以外,胡文琨认为,一路上各地的特色美食,也是如今西双版纳这条线路不断吸引摩旅爱好者的一个重要原因。“玉溪的小锅米线、冰稀饭,普洱的牛扒烀、炒鸡,西双版纳的烧烤、撒撇、酸笋煮鸡……”说起旅途中邂逅的美食,不禁垂涎欲滴。让胡文琨念念不忘的还有一道芭蕉花煮猪肉罐头。“它看似不起眼,但却是一天骑行下来最好的慰藉,来上一口,疲惫一扫而空!”

  当然,摩旅的真谛终究是在路上、享受路上的风景变幻。胡文琨介绍,从昆明骑行至西双版纳,一路上将经过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普洱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西双版纳野象谷等多个景区。摩友无须急着赶路,可以边走边玩,充分享受徜徉在蓝天下、雨林中,被大自然环抱的感觉。

“拉力中国”沿边骑行车队。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另外,当地成熟的摩旅爱好者组织和完善的后勤保障,也让西双版纳摩旅越来越受青睐。胡文琨说,近几年,许多北方的摩旅发烧友一到冬季就来西双版纳,一方面为了避寒,一方面也享受这里浓浓的摩旅文化氛围。“大家白天一同骑行,晚上则聚在一起,吃着烧烤,享受南方迷人的夜……”

  “所以,要问我今年春节去哪儿,我说一路向南!”

  云南网记者 王靖中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