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真情温暖人心!云南大理走访慰问军烈属、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22:51:00  来源: 云南网

走访慰问军烈属、退役军人

  为扎实做好大理双拥工作,进一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坚如磐石的大好局面,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1月12-13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四班子领导开始走进基层,为军烈属、退役(参战、困难)军人进行走访慰问,掀起了春节前大理州走访慰问军烈属、退役军人活动高潮。

  1月12日,大理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带着大理州春节慰问第二组来到大理市烈士遗属王太岳女士和余伟荣家中,为他(她)们送去了慰问金及春节的祝福。王太岳女士的父亲王惠峰1950年在丽江剿匪时牺牲,葬于黑龙潭烈士陵园。其本人也是退役军人,转业在医学院,她儿子李晋云也是退役军人。余伟荣2000年退伍,2007年创办大理开源实业有限公司,他始终牢记军人本色,带领职工敢为人先,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于伟荣先后荣获“大理州优秀创业青年、大理市文明市民、大理市优秀共产党员、大理市最美家庭”的称号。

走访慰问军烈属、退役军人

  1月13日,大理州人大主任张剑萍及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大理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跃其等来到弥渡县,先后走访慰问了弥渡县弥城镇新城双树村54号的烈士遗属潘玉芳奶奶。潘玉芳奶奶的儿子杨永庆1975年1月入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35211部队19分队,1979年2月在对越还击作战中不幸牺牲,部队所在党委追记二等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为革命烈士。为潘玉芳奶奶带去了慰问金及生活食用油。

  在弥渡县红岩镇东海丁家营村参战重病老同志丁彬家中、弥渡县寅街镇东武邑村伤残退役军人李春文家中,慰问组为他们带去了慰问金及生活食用油。在慰问参战重病、参战不幸负伤的两位退役军人家中,王跃其同参战老兵和他们的家人亲切交谈,关心询问他身体治疗状况和家庭生活困难,勉励他们要正确对待年老有病的现状,在精神上首先战胜各种困难,同时要求县、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及时为他们提供帮助,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他们的手中。

  据悉,大理州四班子领导走访慰问军烈属、退役(困难)军人活动,按照大理州春节慰问方案将持续进行。

  (大理州双拥办 供稿)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