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听代表说】剧透!他们今年关注这些事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21:50:54  来源: “云南人大”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听代表说】剧透!他们今年关注这些事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

召开在即

省人大代表们为大会作了充足的准备

部分代表还为大会准备了“礼物”

让人十分期待

今年大会上

他们会关注哪些问题?

在乡村振兴、医疗保障、教育事业、生态文明

等方面他们有什么想法?

一起来听听代表们的声音

  我会继续地关注农业农特产品的发展。

  本次人代会我带来了我们家乡的昭通苹果,我们的昭通苹果已经享誉世界,昭通苹果带领我们昭通人民致富发展,我相信这个“金果果”在未来将会带领我们昭通人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越走越稳。

  本次人代会,比较关注乡村振兴、新基建、医疗保障等方面,计划围绕以上内容提出中老铁路站点设置,国家集采药品保供应等方面的建议。

  我给这次人代会带来的礼物是鲜切花。晋宁鲜切花的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均居全省第一,全国十枝鲜切花七枝来自云南,云南十枝鲜切花七枝来自晋宁,晋宁已成为人们公认的云南花卉第一大县。

  本次人代会我会特别关注学校疫情防控及“双减”工作两个问题。经过调研,呈贡区部分小学无在编专职校医岗位,从事保健工作的多为兼职教师。在各级政府的关心下,校医的配备力逐渐提高,但缺口较大。“双减”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复杂性强的工作,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多元共治,综合施策才能形成合力。建议政府多部门、上下联动、协同宣传,全社会同心同力才能进一步推动“双减”双升工作,向深度发展。

  本次人代会我带来的特殊礼物是我校“双减”之下的寒假任务清单。我校设计寒假任务清单,通过线上发到每个学生手中。设计的目的是,以“拥抱今天幸福、明天幸福”的教育理念,为师生和家长共同创造幸福生活。

  我主要关注的方面是在乡村振兴中如何更好地融合建设乡村精神文化,易地搬迁困难群众的后续保障政策,人才队伍的建设,以及三孩政策的配套政策等。

  在大会期间,我还准备提交关于为易地搬迁安置点配套完善相关服务政策的建议。在走访的过程当中,一些群众反映,对建设老年活动中心、儿童游玩区、“技能补充站”、假日儿童之家、戏曲爱好社团、社区互帮组等有需求,为易地搬迁安置点配套完善相关服务设施很有必要。希望在此方面能够得到更多的帮助和关爱。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