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双牌:多措并举 为“国鸭”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1:50:04  来源: 红网

原标题:双牌:多措并举 为“国鸭”撑起“保护伞”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的出台,湿地保护从此有法可依。近日,为了提高公众保护湿地和野生动植物的意识,保障中华秋沙鸭和鸳鸯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安全越冬,双牌县森林公安局与县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公园范围内持续开展联合“护鸭”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在日月湖沿线开展保护巡护,走街串巷发放宣传资料,用大喇叭和无人机喊话等方式,严厉打击非法乱捕、乱猎、乱排、乱垦等违法犯罪行为,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双牌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中华秋沙鸭和鸳鸯栖息地保护河管理的通告》等内容,形成强大的震慑力。

通过此次行动,呼吁民众积极保护生态环境,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从自身做起,尊重和保护大自然,自觉做到不捕捉、不猎杀、不食用、不买卖野生动物,共创美好双牌,实现可持续发展。(蒋彦斌)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