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两会】定了!政协昆明市十四届一次会议1月24日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7:58:22  来源: 云南网

  1月18日,记者从政协昆明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将于2022年1月24日至27日在昆明召开,正式会期4天。

  会议共有七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并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是列席昆明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协商《政府工作报告》,协商“两院”工作报告及其它有关报告;四是选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五是分专题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两院报告界别联组协商会;六是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七是其他事项。

  本次会议有五个方面特点:

  一是会议安排更加紧凑。按照政协章程的规定,界别联组协商会议、分组会议、召集人会议、主席团会议等各项日程。

  二是协商形式更加丰富。本次会议安排了小组讨论,分别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进行协商;界别联组协商会,分别围绕“经济建设”“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社会建设与法治”三个专题开展协商。

  三是委员提案更加紧扣发展和民生。会议提案聚焦助推昆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民生改善,建诤言献良策。目前已收集到向社会公开征集的300多件全会提案线索,经过层层筛选,确定了185件。

  四是新媒体运用更加充分便利。会议期间,昆明市政协新媒体平台将在官方网站开设全会专题网页,利用“两微一端”等平台对会议进行即时报道,大会进程实时滚动更新。会议期间,委员还可通过昆明政协“履职通”移动客户端,提交提案、社情民意,查阅会议议程、日程、简报,浏览会议新闻以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会议材料。

  五是疫情防控要求更加严格。在大会秘书处设立了“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组”,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细化疫情防控具体措施,确保会议安全。

  云南网记者 党晓培 余红 张雁群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