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发布】69起疫情“动态清零”!这是2021云南疫情防控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23:53:2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 贺凯)1月21日,记者从2022年云南省两会系列新闻发布会民生保障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繁重任务,云南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驻守边关、全面动员、艰苦作战,成功处置了瑞丽、陇川以及呈贡、安宁、景洪等多起疫情,69起疫情全部实现“动态清零”。

  过去一年,云南坚持“战疫情、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一体推进,协助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了省级支持德宏州瑞丽市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民排忧解难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统筹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工作,有效化解舆情风险。

  全面做好打硬仗准备,省委、省政府投资88亿元实施了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双提升”工程,全省疫情防控能力实现了从无到有。为应对德尔塔去年5月份根据疫情形势又投资10亿元实施了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再提升”工程,边境地区防控能力实现从有到强。

  2021年,全省日核酸检测能力达158.7万人份,救治总床位13348张,累计接收隔离境外入境人员42.23万人,救治病例2142例,3岁以上人群疫苗全程接种率达89.16%多个重要的指标都已经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全省疫情防控实现输入病例零病亡、本土疫情未外传、航空输入零扩散,取得了国内国外两大战场、边境内地两线作战的重大胜利,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云南贡献。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