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暖新闻 >> 正文
康复村里的饺子宴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23:42:44  来源: 云南网

在第69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期间,为关心、关爱麻风病人,帮助麻风病人康复生活,2月28日,云南省红十字人道资源动员中心联合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安宁市红十字会、安宁市文明办在安宁市螺蛳塘麻风疗养院开展康复村帮扶项目调研暨康恩贝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

现场活动以“社工+志愿者”模式,分义诊、需求调研、专业社工关怀和包饺子四个组开展。调研组成员入户了解休养人员的疗养、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志愿服务需求,采集第一手需求信息,鼓励他们充满信心、相互帮助共同战胜困难;医疗团队就休养人员关心的麻风病相关知识做详细的讲解,测血压血糖、指导休养人员合理用药,现场讲解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自我保健的相关知识,对需要针灸治疗的老人开展针灸诊治,向患有风湿等疾病的老人发放了三七药酒;社工对院里的老人进行护理服务,详细了解休养者的情况;在前期调研中了解到不少老人对饺子很期待,于是安宁市红十字会采购了猪肉和牛肉两种馅料,志愿者们现场包起了饺子,小小饺子让疗养院的老人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

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详细了解到老人们的需求,制定了一年期服务计划。接下来,云南省红十字人道资源动员中心和云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将继续推动康复村帮扶项目,为老人做好服务,切实当好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

云南网记者 陈云芬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