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五华区举办“悦读南屏”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20:02:45  来源: 云南网

  春景如画,然而最美的,恰是春景中阅读的人。春日赏花,也许“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但那些脚步无法丈量的地方,只有书籍可以带你去。春日赏花读书正当时,让我们共同奔赴一场不负春光的阅读之旅。

新华书店昆明书城

  延安是历史的教科书,革命选择了延安,延安孕育了革命,哺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1937年,新华书店在革命圣地延安诞生,在战争硝烟中成长,从清凉山麓一间窑洞出发,一路走来。2022年4月25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共同相聚在南屏街,共同开展由中共五华区委宣传部指导,五华区延安精神研究会、五华区文明办、五华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共五华区委护国街道工作委员会、五华区人民政府护国街道办事处、护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五华区图书馆主办,南屏街社区、昆明新华书店连锁有限公司五华分公司承办的2022年五华区“悦读南屏”—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读书活动,共同学习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的精神动力——延安精神,一同“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托举伟大的梦想。五华区延安精神研究会授予昆明书城、西翥云上乡愁书院“昆明市五华区弘扬延安精神宣传教育示范基地”称号,并由五华区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余彦、五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洪瑞滨向昆明书城、西翥云上乡愁书院正式授牌。昆明新华书店连锁有限公司五华分公司将继续大力弘扬光荣革命传统,持续深化延安精神学习教育,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为谱写云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贡献。

  一直以来,图书造型堆码,都是出版发行人内敛而温柔的浪漫,在方寸展台之间,将一段段想要讲给读者的故事缓缓呈现,小小的书本却有十足的学问,昆明新华书店连锁有限公司五华分公司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开展了图书造型堆码比赛。

  “开卷”主题展台,用独特的视角将宋代青绿山水巅峰之作千里江山图里连绵的群山、浩渺的江河湖水和磅礴的古意用一卷图书造型画卷向读者们娓娓道来,并在展台中展示主题图书盲盒,获得在场评为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这,就是中国!”主题展台由图书主造型国之重器“中国天眼”以及非书航天文创产品构成。赴九天,问苍穹!用主题展台致敬一代又一代的科研人、航天人,致敬一辈又一辈为了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的人们。

  “疫情过后,我想……”主题展台充满了温暖与爱意,增设了多个展台互动环节,在致敬逆行的白衣天使的同时,也告诉广大读者,“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后平安的你。我们的内心要充满爱,火热的面对生活。”

  “凝聚”主题展台由引人注目的石榴造型及文创产品组成,每一颗鲜红的石榴籽代表着我们新华所有员工紧紧相拥,万众一心,共克时艰。肩负起新华人的使命,迎难而上,开拓前进。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惠民书市、五华区图书馆“你挑书 我买单”借阅卡办理便民服务站,活动现场引来众多参与者咨询、办理。让书籍走出书店走进群众,为群众们带去最优质的阅读享受、阅读体验,让阅读成为习惯,让生活充满书香。

  云南新华书店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昆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杰,五华区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余彦、五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洪瑞滨、五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颖等领导莅临活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直属机关党委,昆明市教科院、五华区图书馆、五华区女子监狱等单位全程参与活动,并对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高度的赞许。

  “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是这个春天最好的约定。

  云南网通讯员 于淼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非正雄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