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长江大学首次入选“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项目学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5:30:19  来源: 湖北日报

原标题:长江大学首次入选“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项目学校

(记者曹雯、通讯员曾亚军、伍廉松)近日,长江大学获批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发起的“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项目,是今年湖北省唯一入选的高校。

长江大学此次申报的项目由国际教育学院会同校团委联合承担,以“数字中国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探究数字技术在推动中国和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起到的积极作用。超过100名长大青年学子围绕“改革开放、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抗击疫情、中国智造、生态文明、大国重器、红色文化、非遗文化、民俗文化、荆楚文化、区域发展、‘一带一路’”等12个主题积极申报。

经过选拔,36名优秀中外学生(在校中国学生与来华留学生各18名)将共同组队,围绕中国智造新方案、生态文明新画卷、民俗文化新体验主题走访荆州、武汉、襄阳和宜昌等地,通过文字与影像记录的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国发展成就,探索可持续生存和发展的道路。

据悉,“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面向全国高校开放,每年评选一次,旨在加强中外青年对话、思想交流、增进友谊,加深中外青年对中国的了解,培养未来青年领导者,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今年获批该项目的还有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等30所高校。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