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新法颁布后首个职教活动周,看看中职生的“尖板眼”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20:30:13  来源: 湖北日报

原标题:新法颁布后首个职教活动周,看看中职生的“尖板眼”

(记者张倩倩、通讯员李季、汤敏)5月8日—14日为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这是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颁布后的首个活动周。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开展了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技能节”活动,在该校工艺美术、财会、物业管理等10个专业铺开全方位的“比学赶超”。

在学前教育专业比赛现场,学生们带来了自己手工制作的学前教育教具,如银杏叶制作的花束、学习加减法的转盘、卡通造型的绿植……

学生陈欣怡完成了一个“浮起来的小球”装置。她介绍,该装置通过电池发电,带动底部风车转动,可以使小球保持悬空状态。“这个装置可以让幼儿初步了解一些科学知识,并锻炼手指的活动能力。”

在平面设计比赛现场,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利用电脑制作动画、PS作品。该校计算机教研组组长周建兰介绍,除平面设计比赛外,还有专业比赛,该校高一、高二年级每个班择优挑选10位学生,在湖北省技能高考模拟系统里答题比拼。

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现场,学生们完成了一个立方体LED灯的装置,通电后,小灯管呈螺旋式逐一被点亮,看上去绚丽夺目。电子专业教研组组长刘起义介绍,2020级80多位学生全部参赛,综合考察学生的元器件识别、测量、装配、调试等能力,“电路制作、软件编程等都是我们的教学内容。”

当天上午11点左右,服装设计专业学生李涵钰完成了当天比赛的项目——拉链缝制。她表示,非常喜欢服装设计,家人也极力支持她学习,“我的梦想是拥有一间自己的设计工作室,让爸爸妈妈穿上我亲手设计、制作的衣服。”

一双手,一把刀,上下翻飞、雕刻。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比赛现场,高三年级学生徐涛正在西瓜上雕刻玫瑰花。4月,徐涛已参加了技能高考,正在准备文化课考试,他雕刻的玫瑰花十分逼真。“经过近三年的学习,我们绝大多数同学都能达到这样的水平。我很喜欢这个专业,希望能在这个领域做出成绩”。

当天的工艺美术专业比赛现场,展示了近50幅由学生创作的“英雄脸谱”。

“职业教育的春天正在到来。”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职业教育法实施后,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职业教育的发展,该校将继续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示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技能型社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