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最高6个月!通州国有房屋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租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5日 00:40:05  来源: 千龙网

原标题:最高6个月!通州国有房屋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租金

5月14日,北京城市副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根据工作安排,通州区人民政府于近日下发了《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有关事项的通知》(简称“《通知》”),因为通州区部分街道乡镇已经被认定为中高风险地区,根据文件要求,将对通州区域内承租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最高减免6个月租金。

《通知》明确,减免对象为在京注册或在京纳税,并承租通州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包括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国有实际控制企业)京内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具体来看,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国有房屋,根据房屋租赁合同约定的租金标准减免2022年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减免工作应在上半年基本完成,《通知》发布后新增中高风险地区需要补充减免至6个月的,自列为中高风险地区起2个月内完成。同时,承租方2022年内实际租期不满一年的,根据实际租期按比例享受减免;租赁合同已涉及免租期等特殊情形的,由租赁双方协商约定。

据悉,通州区部分街道乡镇已被定为疫情中风险地区,该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须完成通州区域内国有房屋减免6个月租金工作,后续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以“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公布为准。从减免方式来看,国有房屋出租单位可采取免收、退还等方式减免租金;经双方协商一致,也可按照减免标准采取免费延长合同租期等其他方式实施。

除了通州区发布减免租金政策外,北京市朝阳区于5月12日出台18条措施,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其中包括对承租区属国有房屋的在京注册或在京纳税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6个月房屋租金、非国有业主减免房租可获最高100万元政府奖励等。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