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建水: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创作实践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7:37:17  来源: 云南网

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创作实践结硕果

  今年以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文艺工作者坚持工作下沉,将文艺工作与其他县级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走深走实,用“一线工作法”,将文艺视野和触角转变到一线,实现文艺工作者在一线采风、文艺创作在一线实践、文艺成果在一线转化。

  按照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需求,建水县组织县美术家协会骨干力量深入街道,设计装饰建水大道和紫陶大道交通信号灯箱。装饰图案寓教于乐,通过100余幅美术作品的表现形式,将人文景观和地理标志、国学文化等巧妙绘制于各路口灯箱,再现建水深厚文旅资源,丰富了街头文化。

  围绕深入群众,该县充分利用元旦、春节等节庆,组织县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家协会联合县文化馆、约猜合唱团等团体举办“桂湖之春”迎新晚会。组织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到乡镇和社区开展免费写春联、拍全家福。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五一职工书画摄影比赛,征集246幅作品择优集中展出,深受群众喜爱,将文艺的力量带到人民群众的心中。

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创作实践结硕果

  立足实际,当地结合西庄镇新房村国家历史文化名村的特点和优势,组织文艺骨干力量撰联12幅和创作诗词8首、书画作品30余件,进一步丰富历史文化名村的文化内涵、增添文化氛围。

  聚焦深入基层,建水县将文艺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先后组织开展“大美普雄·助力乡村振兴”“山水曲江·为民办实事”“活力官厅·担当实干”等综合文艺创作采风活动,出版《文笔塔》专刊,进一步挖掘乡镇历史文化资源,创作了结合当地特色和实际需求的书画作品,拍摄相关宣传所需的摄影图片资料,进一步挖掘整理了乡村文化。

  云南网通讯员 杨冠才 记者 饶勇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