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五华区科技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8:07:31  来源: 云南网

  5月23日,2022年五华区科技活动周在五华区瑞和实验学校正式启动,编程无人飞行表演、AR动物世界展示、《禾下乘凉梦》戏剧表演等科普展示活动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科技活动周现场

  今年,五华区科技活动周活动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启动仪式上,除了丰富多彩的科普展示活动,还在五华区瑞和实验学校机器人教室、未来教室和机器人竞技综合训练场举行了机器人创意赛、创意模型创意赛和机器人社团竞赛。

科技活动周现场

  活动周期间,五华区属各中小学将根据自身实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开展创客作品展评、校园创新机器人展示、科技体育模型竞赛等活动,各街道办事处也将举行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和科技游园等活动。其中,昆明动物博物馆与莲华街道于5月22日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了“走进云南 探索生物多样性”活动;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大象博物馆也将于5月28日向市民开放,让更多市民了解大象北迁监测预警技术。

科技活动周现场

  五华区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聚焦“双碳”、生物多样性保护、数字云南等国家、省、市重大战略,广泛宣传科技创新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树立全社会理解和支持科技创新的正确导向,为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创造良好氛围。同时,调动全区中小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评比展示五华区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促进五华区中小学科技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生独立思考、不断创新的科学素养和能力,全面促进五华区科教创新先行区建设水平。

  云南网记者 龙舟 通讯员 杨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