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自主创新赋能湖北出口“状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9:20:22  来源: 湖北日报

原标题:自主创新赋能湖北出口“状元”

(记者魏铼、实习生余轩、通讯员周文慧、陈芷怡)5月17日,位于光谷的联想武汉产业基地内,研发人员在进行手机天线射频信号测试。联想武汉产业基地作为联想移动互联业务的重要阵地,包含研发、测试、生产等全过程职能。

这里,不到1秒就有一部手机或平板电脑下线,最高日产设备14万台,是联想移动终端制造在全球最大、最先进的自有工厂。

这些“新武汉造”,近九成从光谷发往全球,遍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1年约200余名联想研发人员进驻武汉基地。今年,武汉基地整体研发人员将增长至400余名,涵盖手机、平板的软件和硬件研发,进一步提升本地研发创新能力。

联想武汉基地建设之初就同步投资过亿元搭建测试与认证实验室,为联想每一款移动终端产品提供从设计、研发到量产全生命周期的测试与认证,保证产品质量符合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要求。在这里,从整机到单体,从手机到平板,从简单的跌落测试、防水测试,到较为复杂的射频信号测试、高低温耐用测试,大大小小的测试项总计超200种。目前该实验室已通过CNAS(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A2LA(美国实验室认可协会)等国内外的权威认证,达到国际领先的检测水平,为联想产品进入海外市场提供重要保障。

联想武汉产业基地,主要生产出口手机、平板电脑及其零配件,连续7年出口额全省第一。2021年,该基地完成进出口额55.6亿美元,同比增长49%,出货量创自2013年投产以来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