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漯河市委编办“三举措”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9:30:02  来源: 大河网

原标题:漯河市委编办“三举措”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近日,漯河市委编办为切实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和优化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能力和水平,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按照中央、省委编办统一部署,漯河市委编办严格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时间节点安排,精心安排部署、提升优化服务、确保公示质量,扎实做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精心部署、广泛宣传。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事关社会各界、广大公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是诚信建设的基础环节。该办对标政策要求,提前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对象、内容、时间节点、报送方式、工作流程等事项提出明确要求,并利用办微信公众号、登记管理工作 QQ 群等多种载体下达通知,广泛宣传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

二是强化措施、提优服务。为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办创新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办理方式方法,开创全流程网上办理新模式,把需报送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纸质资料,改由网上申报,做到全程“无接触”办理。并畅通办公电话、手机、QQ等多种沟通渠道,通过在线答疑、远程协助等方式,对各单位进行一对一指导和答复,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做好全方位服务。

三是严格把关、提质增效。坚持“先变更后年报”的原则,重点审核各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和开办资金变化情况,登记事项有变化的必须先进行变更,确保公示信息及时准确。同时实行"双审查"工作机制,首先由举办单位核实年度报告书情况真实性,并经保密审查,同意向社会进行公示;举办单位审查后,事业单位法人方可在网站进行上报,该办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及其要求上传的文件进行二次审查,确认无误后事业单位在网站提交年度报告纸质材料。目前,漯河市市级事业单位已全部在中央编办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上进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审后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漯河市委编办 刘乐平)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