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153项成果获2021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06:20:00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153项成果获2021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

5月20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21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对云南省在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共有153项成果获奖。

今年全省共授予“稻属AA基因组种间杂种不育遗传研究”等5项成果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数据与知识驱动的集成智能研究与应用”等13项成果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乳腺癌异质性的分子机制研究”等14项成果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授予“配电网接地故障主动快速安全处置关键技术及装备”等3项成果云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垂直差异显著区无人机遥感系统研发与应用”等2项成果云南省技术发明奖三等奖。授予“高品质工业硅清洁生产关键技术及应用”等11项成果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树鼩种质资源与系列诊断试剂的创制及应用”等26项成果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暗色唇鱼人工繁殖与产业化推广”等79项成果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决定》指出,希望获奖者再接再厉,勇担重任,再创佳绩。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向获奖者学习,继续发扬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光荣传统和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积极投身各领域科技创新,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创新型云南建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包括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云南省技术发明奖、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等类别,每年评审一次。云南省技术发明奖授予运用科学技术知识做出产品、工艺、材料及其系统等重要技术发明的公民,实施后要创造明显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授予在应用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完成重要科学技术工程、计划、项目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的公民和组织,在实施技术开发、技术改造和技术推广项目中,完成重要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创业、科学技术成果运用,对产业、行业科学技术进步产生重大影响,并取得显著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根据《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云南省技术发明奖、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每年奖励项目总数不超过200项。(张怡)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