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江苏105名台籍考生来穗赶考 为广州贴心服务点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8:00:04  来源: 南方网

原标题:江苏105名台籍考生来穗赶考 为广州贴心服务点赞

“一路以来我们遇到很多困难,但也得到了很多帮助。我就像有了坚实的后盾,考试也更有动力。”台湾籍考生赵品宁不断表达着感谢。近日,105名来穗参加2022年普通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入学考试(以下简称“全国联招考试”)及两校联考的江苏省昆山市台湾籍考生顺利结束考试,近一个月的“千里赴考”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5月23日上午,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曾卫东来到昆山台湾籍师生、家长们的入驻酒店为他们返程送行。他祝福广大考生金榜题名、梦想成真,并欢迎台湾学生到广州旅游、学习、工作、生活。昆山台湾师生团组向广州市台办赠送锦旗,感谢广州市的贴心服务和热心帮助。

据了解,5月21日至22日,全国联招考试在北京、上海、广州、福州及香港和澳门等地同步开考,其中在广州考点参加考试的台籍考生超过700人。受上海疫情影响,原定于上海考点的部分港澳台考生需更换考点。江苏省昆山市105名台湾考生选择到广州市参加全国联招考试及两校联考。

4月28日、5月3日,昆山市141名台湾师生、家长分两批抵达广州。昆山燕园港澳台侨联考培训中心校长赵华礼作为其中一员,对两地台办的细致协调工作深有体会。“我们从无锡起飞到落地广州之前,广州市台办就和我开始对接了,细心地确认名单和安排每一个环节,为考生和家长做好地接服务。台办领导更是24小时开机,大半夜还在接听电话为我们这些考生协调。”他说,落地广州之后,当地相关部门在核酸采样和餐食安排等方面都为考生们提供了便利,让他们得以安心备考。

据介绍,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广州市台办成立了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在核酸检测、人员转运、社区报备、住宿安排、考点服务、医疗和防疫物资保障等方面提供便利。

昆山台湾籍考生、家长均感受到了广州的开放、包容、好客。“我们如果每天叫外卖会存在安全隐患。后来经过市区两级台办、天河区区委区政府与酒店方现场协调,酒店增开了午餐和晚餐,解决了我们的用餐问题,真的很暖心。”台籍考生阙品仪说。

文稿:张诗雨

拍摄:陈晨

剪辑:张诗雨(张诗雨)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