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团风县贾庙乡将“廉政景观”植入景点,打造清廉村居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8:00:06  来源: 荆楚网

原标题:团风县贾庙乡将“廉政景观”植入景点,打造清廉村居风景线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婷婷)5月23日,笔者来在团风县贾庙乡向奎楼生态驿站看到,沿途的“廉政景观”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石壁宣传标语。通讯员 供图

向奎楼生态驿站位于贾庙乡杨泗村牛车河大坝旁,依托牛车河乡村振兴示范片区5000亩高标准油茶基地项目,在总贾路沿线配套建设而成,驿站内设有油茶基地观景平台、生态停车场、游步道、休闲凉亭、栽植各类花树乔木。

观景游步道是建立在一条蜿蜒曲折的山林中,以枣红色防腐木搭建的全长约400米的登高台阶。今年以来,在县纪委监委的指导下,贾庙乡在登山步道沿途巧妙点缀了一些廉政景观,廉融于景,景催生廉,以自然简单的表现方式,让党廉文化走进群众。每逢节假日期间,该处成了远近的热门旅游打卡地,让不少游客驻足观看评说。

山顶仿古六角观景亭。通讯员 供图

在依山伴水的自然条件下,为增加廉洁文化气氛,在游步道的休憩平台旁的自然形成的石壁墙上印刻着“风清气正,守护山清水秀”宣传牌,寓意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守护了贾庙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

沿着游步道上,山顶有座二层仿古六角观景亭,亭子顶端悬挂着一口古铜钟,钟声雄壮浑厚,不仅是登高望远观景的绝佳之处,更是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的最佳场所。

亭内顶端悬挂古钟。通讯员 供图

“走到山顶,累了还能有个雅致的亭子歇脚,俯瞰整个牛车河水库美景,同时打卡亭内古钟警醒自己,着实是一种净化心灵的非凡之旅。”杨泗村年轻党员陈娟说。

下一步,贾庙乡将按照 “北名山、南北水、中美景”的全域旅游格局,在全乡的乡村旅游景点中植入廉政元素,扩大了廉政文化的感染力、渗透力和覆盖面,为旅游景点赋予价值内涵,实现“人在境中游,廉自心底生”的人文浸润,让来往游客在休憩之余受到熏陶,助推清廉村居建设。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