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人物手绘|奋进全国“50强”,且看大冶“镇”能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8:00:16  来源: 荆楚网

原标题:人物手绘|奋进全国“50强”,且看大冶“镇”能量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刘璐、左乙辰 通讯员程良友、卫学平)镇域不富,县域不强。

在新一轮区域发展中,如何把镇域经济做大做强,支撑县域经济争先进位?大冶市用镇域经济的百花齐放、万马奔腾,给出了答案。

面对当前发展机遇,灵乡镇全面融入市域一体化战略发展布局,争当市域“五园”之首,打造黄石“四区N园”建设排头兵,奋进全国镇域百强。

发展新赛道上,陈贵拿出开好“顶风船”的本事,一口气端出三道“百亿大餐”,着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生态宜居、社会治理、共同富裕“四个样板镇”。

经历了产业转型阵痛的大箕铺镇,全镇上下苦干实干巧干,形成了加速发展的起势,在“助力大冶奋进50强”同一张考卷上,努力交出高分答卷。

乡村振兴为金牛镇跨越发展带来了新机遇,越来越多金牛游子选择反哺家乡,与地方政府一道,赋予“一进南城畈,十万八千担”新的时代定义。

铺展128平方公里的资源禀赋,包容340多个村庄的自然和谐,构建30个美丽乡村的脉络肌理, 一幅乡村振兴画卷在保安镇徐徐展开……

有了乡镇的多点支撑,县域经济的发展有了依托。多点发展、遍地开花的镇域经济,正是大冶不断壮大县域经济总量、提升县域经济活力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底气。

眼下,大冶正抢抓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等系列重大发展机遇,以“八大行动”为全年工作总抓手,着力“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推改革”,奋力冲刺全国县域经济50强。

奋进全国“50强”,且看大冶“镇”能量——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