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麦收故事丨邓州市: 当好“娘家人” 服务“三夏”麦收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8:40:04  来源: 大河网

原标题:麦收故事丨邓州市: 当好“娘家人” 服务“三夏”麦收

眼下,邓州作为全省率先进入三夏麦收的地区之一,来自全国各地的跨区收割机手陆续汇集于此。

近日来,在邓州市的各个高速路口,每天都有许多外地来此的收割机手。在查验双码、测量体温、查看报备情况之后,这些机手就被当地农机部门所接收,整个过程高效而安全。

据悉,为了做好这些外地机手在邓州的疫情防控工作,当地农机部门在各个高速卡点都设置了24小时“三夏”跨区作业服务接待站。在做好跨区作业机手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为他们提供24小时保姆式服务,当好外地机手的“娘家人”。

“有什么困难,领你的这个车主他给你解决不了了,你找咱农机局。”邓州市农机技术中心生产服务科科长王硕给一名外地机手留好联系方式后介绍道,“针对外地机手来邓州市参加跨区作业,如果有收割计划的,我们会积极与乡镇对接,督促乡镇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如果没有收割计划的,我们会统一调配,保证机手在邓州市有活干。”

“我来罗庄镇有十来年了,就是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特别困难,当地政府为我们提供免费核酸,还有吃住的地方。帮忙联系活干,我们准备在这待上十来天,大概能挣个二万多块钱。”来自陕西西安的机手张争利说。从2012年起,他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来到邓州市罗庄镇进行收割。对于他来说,今年虽然疫情原因让他的出行比较困难,但因为有当地政府服务,他在这里的收割作业进行和非常顺利。

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外,邓州市农机部门还积极与种粮大户对接,帮助他们与机手牵线搭桥。

甘肃张掖小麦收割跨区域作业服务队负责人程朱清感激地说:“农机部门在我们甘肃人的说法是,他是我们的娘家人,因为有他们见证签约,我们干活比较有底气,很放心,在这个特殊期间,农机部门给我们提供各方面的方便,真的很感谢。”

“我们农机技术中心,会把邓州市跨区作业机手的优质服务工作贯穿到‘三夏’始终,做好娘家人,实现麦收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双赢。”邓州市农机技术中心副主任王士堃表示,今年邓州共种植小麦面积达220万亩,预计5月25日后,全市开始大规模收割。目前,邓州市已组织小麦联合收割机3800多台、拖拉机1.8万多台、播种机0.8万台,确保小麦机收水平达到 99%以上。(薛小磊 杨清令 /文图)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