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4岁孩子离家独自玩耍 昆明特警蜀黍冒雨寻找家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 18:09: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雨中一名4岁小男孩独自奔跑,身旁居然没大人陪伴,好在有热心市民和警察蜀黍,小男孩终于等来自己的家人。5月22日10时59分,昆明市公安局特警八大队机动80号车接指挥中心指令,前往奥斯迪J8栋处理一起群众求助警情,报警人称其发现一名走失小孩,需要民警处理。接警后,民警马鹏飞带领辅警董明良、谭本洪立即前往。

男孩在派出所等来自己的父亲。供图

  到达现场后,找到报警人罗先生了解到,早上9时15分在石龙路奥斯迪出入口处,看到一个约4岁的小男孩在路上跑来跑去,身旁未见有家长陪同,非常危险,自己上前询问小孩不知道父母的电话号码和家庭住址,由于正在下雨,他就将孩子带到办公室等待民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报警人的行为表示赞扬,随后带着孩子离开现场在周边区域开展走访,车组人员冒雨走访了奥斯迪公司、金山小区等地后,均无人认识该小孩。随后又前往金山幼儿园进行走访,但是也没有人认识孩子。

  寻找了半个多小时后,由于正在下大雨天气条件较差,不适宜继续冒雨寻找,民警告知周边区域的保安如有家长发现孩童走失情况,立即向公安机关联系后,民警决定先将孩子带至洛羊派出所等待消息。

  两个小时后,洛羊派出所接到杨先生电话称其孩子走失,他的描述与在派出所的孩子体貌特征一致。于是派出所民警通知他到派出所查看是否是自己的儿子,并通知机动80号车到派出所。经杨先生现场确认,走失孩子确实是自己的儿子,杨先生告诉民警自己下夜班回家补觉,醒过来就发现孩子不见了,在小区附近找了一圈没找到,才报警求助。

  接到儿子后,杨先生向车组人员表示了感谢,民警也提醒他一定照看好年幼的孩子,否则发生意外追悔莫及。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