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我家云南美”网络专题正式上线啦!一起“网聚”直抵人心的云南美好,感受催人奋进的云南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7:15:00  来源: 云南网

  如何定格云南的美景、美物和美事?怎样生动展示云南4700多万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近日,由中共云南省委网信办指导、云南网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我家云南美’短视频征集展播及网络互动活动”网络专题正式上线。即日起,该网络专题将持续“上新”精彩内容,集纳更多优质精品,网聚更多暖心正能量,点击进入专题,遇见“我家云南美”。

  “喜迎二十大 我家云南美”网络专题设计风格以大气清新、自然雅致为主,既以雪山、梯田等多元的云南特色元素点缀其间,又以简洁的架构与丰富的内容作为加持,巧妙集纳庞大的内容,集纳性强,方便阅读。专题共设置了“导语要闻”“视频展播”“精彩瞬间”“大美校园”“多媒体互动”等五个栏目,不同版块之间相辅相成、互为补充,主要以视频、图片、文字、平台互动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岭大地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以及彩云之南的景美、人美、事美和情美。

  ▲“导语要闻”: 汇聚多元视听、见证美好盛启

  作为“喜迎二十大 我家云南美”网络专题的“排面”担当,“导语要闻”栏目主要以“宣传视频+新闻列表”的形式进行呈现,一个精心制作的“我家云南美”宣传视频、两列优质内容精选的实时新闻列表,集中展示了自3月10日 “喜迎二十大 我家云南美”短视频征集展播及网络互动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成果。

  “喜迎二十大 我家云南美”短视频征集展播及网络互动活动开展3个多月以来亮点频出、精彩不断、惊喜连连,云南网记者深挖“我家云南美”之内涵,以创新的传播方式扩大传播效果,呈现了一系列传播效果好、社会价值高的高质量原创作品。这些原创作品均在“导语要闻”栏目得到汇集和呈现,既深化了“喜迎二十大 我家云南美”的主旋律,又充分展示了丰富多样的云南自然生态美、人文风情美,形成美美与共的聚合效应。

  ▲“视频展播”:观看时代巨变、共享时代美好

  “视频展播”栏目的设置,容纳量大,充分贴合“喜迎二十大 我家云南美”短视频征集展播及网络互动活动主题,既可以发布征集信息,又可以对活动持续征集到的视频进行展播。

  目前该栏目集中展示了“喜迎二十大 我家云南美”短视频征集展播及网络互动活动前期精选的10个正能量视频作品。该栏目将持续更新,结合云南网与省级、州(市)级网媒和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开展征集的多个主题短视频内容,进行集中展播的同时,开展网络互动为展播作品点赞。

  ▲“精彩瞬间”:温暖持续上新、美好与你同行

  “精彩瞬间”栏目充分展示了广大网友心中云南之美的多样性和丰富性。该栏目目前展示的是“喜迎二十大 我家云南美”短视频征集展播及网络互动活动启动以来,基于#我家云南美#话题下,10个网友点赞和评论最多的精选内容。内容丰富多元、覆盖面广,涵盖了“云南送33吨蔬菜支援上海”的滇沪情深、无人机“飞阅云南”的风光无限、数万人“云上泼水”的节庆氛围,一个个精选内容生动直观地展示着“我家云南美”的深刻内涵。

  该栏目将持续进行动态更新,服务“喜迎二十大 我家云南美”短视频征集展播及网络互动活动的全过程,针对活动开展的阶段性内容进行精选,精编形成图、文、视频稿件,对该活动的优质作品充分展示。

  ▲“大美校园”:走进校园,发现不一样的美好

  该栏目主要为“喜迎二十大 我家云南美”云南省“大美校园”征集展示活动特别设置,预留出难得的网络专题空间,助力“喜迎二十大 我家云南美”系列活动的开展。

  该栏目将充分展示从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征集而来的短视频、摄影、绘画、长视频、文字、VR/AR类作品。为全省广大校园师生提供一个表达和展现的窗口,通过“大美校园”栏目抒发他们感受到的校园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发展之美。

  7月15日至8月31日,将不间断地通过“大美校园”栏目对“喜迎二十大 我家云南美”云南省“大美校园”师生征集作品进行动态展示,并对征集来的高质量高、高点赞和高评论的正能量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多媒体互动”:随时随地高效互动、分享美好快乐新生活

  “多媒体互动”栏目为“喜迎二十大 我家云南美”网络专题最活跃的互动区域,集纳了来自新浪微博、抖音、快手#“我家云南美”话题的优质精选短视频,为所有积极参与活动的广大网友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展示平台。

  “喜迎二十大 我家云南美”活动以网络为主阵地,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互动、体验、分享的特色和优势,吸引@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博物馆@昆明五华发布@鹤庆融媒@云南警方等上百个政务号关注;也联动了@丽江日报@云上融媒·云南信息报@开屏新闻等数十家媒体积极参与。在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开设的“我家云南美”话题,不仅吸引@滇西小哥@鸟木@丽江石榴哥@张继洪@初一@刘熙墨@凉拌老猫咪@小明@依久@我是小晨等数十位网红达人参与其中,还吸引广大网友热情“打Call”,共同打造了一系列爆款精品视频,让满满的正能量刷屏你我的朋友圈。

  目前,新浪微博、抖音、快手下的#“我家云南美”话题热度不减,无数网友仍在投参与话题推广,#我家云南美#全平台阅读量已超7.6亿次。同时,网络专题“多媒体互动”栏目也将同步参与短视频平台互动,持续更新网友投稿,构建起网上网下“同心圆”,展示好网友心中的大美云南。

  点击链接即可进入专题,一起聚焦我家云南之美:

  点击进入专题》》》

  总策划:刘晓颖 锁华媛

  策划:李星佺

  记者:龙彦 牟燕红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