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23:17:28  来源: 云南网

  6月22日,昆明理工大学为10670名2022届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见证同学们踏上新的人生征程。

昆明理工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华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们送上祝贺与祝愿。他表示,2022届毕业生们在学习科研、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是昆明理工大学的骄傲,希望大家在新的求学阶段和工作岗位保持昆工人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以奋进的姿态继续追逐梦想。“同学们生活在一个成就梦想的时代,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已扬帆起航,在这个过程中还有许多高峰需要攀登,许多险滩需要跨越,每一个高山险阻都是你们建功立业的战场。”他勉励毕业生们志存高远,融入大局立大志;立身行道,提升格局明大德;开拓创新,适应变局成大才;坚守目标,勇开新局担大任。

昆明理工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教师代表、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181班班主任杨世亮说:“犹记得到校报道的第一天,你们怀揣着对大学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对科学知识的渴求,走进了昆工的校门,青春洋溢的脸上,写满了奋斗与梦想。今天,你们努力拼搏,谱写了属于2022届全体毕业生的精彩乐章。”他建议毕业生们明德修身、立德铸魂,争做德才兼备的新青年;志存高远,不负韶华,敢做奋进路上的追梦人;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勇做攀登险峰的奋斗者。

昆明理工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生代表、艺术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生李超说:“三年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和能力,也经历了淬炼和成长,更强化了责任和担当。今天,我们将从昆工启航,秉承‘明德任责,致知力行’的校训走向更为广阔的万方中国,在求真知中追求卓越、在守真理中勇攀高峰、在悟真谛中创造精彩,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之为,以‘强国有我’的信念逐梦未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昆明理工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生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本科生付婷说:“我们人生中最美好、最青涩的时光都留在了美丽的昆工,是母校以偌大的胸怀,包容我们的稚嫩,见证我们的发展。心有理想,方能披荆斩棘;情怀家国,更能不惧风霜,昆工青年已经准备好在各行各业中,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时代的风浪前,勇挑重任,奋勇拼搏;面对时代的挑战,心怀梦想,砥砺前行。”

  学位授予仪式上,参加仪式的校领导为毕业生一一拨穗、合影留念,并送上真诚的祝福。

  云南网记者 陈怡希

责任编辑:非正雄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