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对标先进鼓干劲、促提升!德宏州科协赴玉溪市开展考察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20:25:00  来源: 云南网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 为进一步开阔德宏州科协干部视野、提高专业素养、增强履职本领,学先进、促提升,全面推动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2日至24日,德宏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梅,德宏州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景伸靖等一行十二人赴玉溪市考察调研。

  此次考察调研活动围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主题,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报告、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玉溪市科学普及、科普大篷车运行机制、学会管理及促进学会发展、社区科普和学校科普宣传、科普项目管理等内容深入交流。旨在跟进新时代新理念,跟进先进发达地区,全面对标对表,进一步提升德宏州科协的工作质量和成效。

  座谈会上,德宏州科协还向玉溪市科协就如何解决科普专项资金拨付难题,以及如何用科技力量助力群众产业发展方面进行“取经”,并对其优秀经验和做法进行学习借鉴。玉溪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玉溪市科协主席、民盟玉溪市委主委董晓娟,玉溪市科协党组书记王波,玉溪市科协副主席杨继林等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供图

供图

  调研组第一站走进云南省第一批科普小镇九溪镇,参观了集科技互动体验、党建科普教育、红色文化教育,文化展览展示为一体的微型科技馆,考察了引领着全省花卉产业提档升级、稳步发展的亚洲花卉科创谷,细致学习了玉溪市推进“科普小镇”创建工作,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壮大特色新兴产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澄江化石地自然遗产博物馆,调研组深入了解了基地建设情况,并对玉溪市依托澄江生物群化石及其研究成果和科研保护成果的成功做法表示认同。对玉溪市在科学普及宣传示范基地建设方面的优秀经验充分借鉴。德宏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梅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德宏州科协将向玉溪市科协看齐,集合科技力量和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进一步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重点谋划科技馆建设工作,提升科普工作影响力,为公众提供优质科协服务。

供图

  此外,调研组一行还前往云蓝蓝莓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高西片区种植基地、马房村等地,看玉溪如何借力科技,走出一条具有玉溪特色的高质量乡村振兴道路。在科协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方面,调研组表示,德宏州科协的做法与玉溪不谋而合。下一步,德宏州科协将把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作为科协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大项目资金投入,组织开展新型农民技能培训,为产业培育发展、提质增效提供科技服务。

  为期三天的行程,调研组深入实地,在学习调研中,边看、边听、边议,不断开阔视野,拓展思维,对玉溪市的经验做法深受触动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玉溪市科协的工作思路超前、工作成效明显,突显出来的先进做法、先进经验值得学习。德宏州科协将切实把学习到的新思路、新做法、新经验应用到科协工作实践中,创出德宏科协特色和亮点,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