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逐梦绿美 好在文山|爱在青山绿水间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6日 13:38:00  来源: 云南网

  

 

  有这么一个地方,住着这样的一对夫妻,他们游览世界各地,去过二十多个国家,可以说“观过世界”,见识已然不同于他人。如今两人却选择回到龙滚村,住在了龙坝岗……

  龙坝岗位于砚山县蚌峨乡六掌行政村龙滚村小组,后靠营盘山,前有六诏水库,自然资源得天独厚。2016年,李福华、李桂兰夫妇第一次来到龙坝岗就被这里的美丽风光所折服。

  “我从小在平远地质队长大,我老公是以前参军从湖北调到这边,我们也是在这里相识的,所以对砚山有着很深的情感。” 龙坝岗休闲度假区总经理李桂兰告诉记者,恰逢蚌峨乡在开发乡村旅游,于是他们一拍即合,当下决定在这里安定下来,打造一个康养旅游度假胜地。

  这对夫妻相识于砚山,携手走过半生、经历了无数风雨,最后还是决定回到这里相伴到老,而龙坝岗就像他们的孩子一样。“这里的自然风光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无价之宝,我们的理念不是以开发为主,而是重在保护,充分利用这里的自然资源,保持它的原汁原味。”看着眼前初具规模的休闲度假区,李桂兰感慨。

  度假区的核心区——圣女谷,在搭建环谷步道、玻璃观景台时极大程度地保留了谷中的树木,保持了最原始的森林风光;而木屋也根据山林的地形地貌依山而建;露营地、户外拓展等也只是种上花草点缀,不伤害原本的树木……他们巧妙地把自然生态变得景观化,让度假区兼具观赏性和娱乐性,成为融入山中的“秘密花园”。

 

  目前龙坝岗休闲度假区已是3A级景区,绿色从山间一直蔓延到山谷,精致的木屋在山坡错落有致,与山林融为一体;圣女谷,曲径通幽,溪水泛泛,在茂密的森林里,高负氧离子让人可以尽情呼吸;自然滤镜下,青山与蓝天美成一幅画,不同时刻景色美出不同的境界。“有很多从昆明、文山来的游客,他们来了之后都很喜欢这里的环境,有的客人住着都不想走了。”李桂兰开心地说。

 

  据李桂兰夫妇介绍,龙坝岗的建设工期总共15年,未来还将继续进行规划建设,融入当地的民族文化,通过民族舞表演,出售当地特色美食等方式将龙坝岗休闲度假区打造成为一个集养老、养生、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民族特色景区,让乡村旅游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走着走着,对圣女谷的一草一木如数家珍的李桂兰渐渐走到了队伍的末尾,她默默地等待着在队尾的李福华。这对年逾半百的夫妻用情怀和热爱守着这里的绿水青山,他们相信龙坝岗天蓝、地绿、水清的风景一定会深入人心。

  文山广播电视台记者 项兰星 付连兵

  文山日报社记者 吕静

  砚山融媒 纳李穆梭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