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最高可获40万元奖金 首届云南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将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1:30:26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6月27日,记者从云南省科学技术厅获悉,由省科技厅、云南省教育厅、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青团云南省委联合有关部门,决定组织举办首届云南国际创新创业大赛,7月4日起接受报名。大赛最高可获得40万元人民币奖金以及政策支持。

  记者获悉,此次大赛主要面向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数字经济、高原特色农业、文旅与健康等八个领域征集参赛项目。分为南亚东南亚创新创业大赛和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两个类别。

  其中南亚东南亚创新创业大赛要求企业(团队)参赛者应具有强烈的创新创业意愿,有明确的创新创业目标,有可行的创新创业方案。企业组应为在南亚东南亚国家登记注册企业,成立时间在1年以上5年以内,创始人为南亚东南亚国籍,意向在云南开展业务,符合“一带一路”倡议,经营规范,无不良记录的非上市科技型企业。国内参赛企业成立时间在1年以上5年以内,创始人为中国籍,经营规范,无不良记录,意向或已经在南亚东南亚各国设立分支机构的在滇初创企业为主,邀请部分省外的初创型企业参赛。

  团队组则要求为在南亚东南亚国家已有知识产权但暂未市场化应用的云南创新团队;计划或已经在云南开展创新创业的外籍团队(已有知识产权和研发投入的,可获得加分权);云南高校南亚东南亚籍留学生及南亚东南亚高校在校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要求留学回国人员参赛组别报名人员为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在国(境)外学习、进修或从事讲学研究超过1年的中国留学生,或国家派遣在境外时间超过半年的访问学者,已在云南或意向在云南创新创业,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同样可以参赛。

  大赛分为初创组和孵化组两个组别进行。初创组为项目已经发展一段时期,取得一定成果,并且在云南以公司化方式来运营的团队。参加该组比赛的项目所在企业,应为工商登记在册且正常经营,法人代表或股东(属于核心团队成员)有以上海外研学背景,成立时间1年以内,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的企业;

  孵化组为项目发展还在策划、创意阶段,或持有专利等,但尚未注册落地实施的项目。在校留学生或毕业2年内留学生,有海外留学背景且意向在云南创业的社会创客以及处在创意策划、产品研发或持有专利等阶段的项目均可报名参赛(但要求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创新性)。报名人应为参赛项目的首要负责人或者项目核心技术的持有者。

  本届大赛在云南设主赛区,按照报名情况,在南亚东南亚国家设立南亚分赛区和东南亚分赛区。初赛由各分赛区合作方组织,通过线上专家论证形式进行,产生100个以上项目;决赛在昆明举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现场评审答辩方式进行,最终确定24个左右优胜项目。参赛人选可以通过云南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官方网站报名通道在线报名,于2022年8月5日23:59前填报提交,逾期不再受理。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