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禄丰开展“爱心献功臣、双拥在基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7:58:55  来源: 云南网

  “我们会把‘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优良作风继续发扬下去,时刻用军人的荣誉感约束自己、激励自己。”在优待证发放现场,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市退役军人代表尹忠强庄严承诺。

  近年来,禄丰市紧贴双拥工作实际,紧贴部队官兵、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期盼,紧贴经济社会发展和驻禄部队建设需要,以“爱心献功臣、双拥在基层”为主题,开展“五个一”活动。

禄丰开展“爱心献功臣、双拥在基层”系列活动

  一次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仪式。通过成立工作专班、统一申领程序、强化业务技能,通过发布公告、合署办公、免费服务、专业指导等相结合的方式,强力推进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一次双拥军地联欢会活动。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京剧《沙家浜》、小品《一顶军帽》、独唱《军民鱼水情》……展现出官兵们砥砺奋进的铿锵步伐和战无不胜、善打硬仗的军人本色,诠释了人民军队最可爱、军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一次眼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优抚对象有序排队,医护人员运用专业仪器设备开展基础项目检查,现场分析检查结果,为优抚对象耐心解答。同时,还向优抚对象发放宣传单,引导大家重视健康问题。

  一次立功送喜报活动。禄丰市市级领导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先后辗转全市14个乡镇,为近20名现役军人家庭送上立功喜报,切实在全社会树立参军光荣、立功更光荣的鲜明导向,同时也激励更多适龄青年踊跃参军、报效祖国。

  一次社会化拥军进军营活动。市科学技术协会为部队官兵送去《科普宣传手册》等科普书籍200余册;市教育体育局开展计算机知识技能培训;市卫生健康局、市人民医院组织权威专家开展健康体检活动,为驻地官兵们提供规范的急救常识培训、科普咨询和诊疗服务。此次活动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云南网通讯员 段丽红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