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镇沅县: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交房即交证”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21:32:42  来源: 云南网

  继“交地即交证”后,普洱市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积极推进“交房即交证”改革实践。6月29日,普洱源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山鼎映象”项目举行“交房即交证”发证仪式,杨女士、张先生等10余户住户一手拿到钥匙,一手拿到不动产权证书,成为享受“交房即交证”新服务举措的受益者,率先尝到了“住权产权无距离,交房交证无时差”的暖心服务。

  推行“交房即交证”,将不动产登记申请、权籍调查、审核登簿等环节进行全链条流程再造,最大限度地优化购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与申报缴税业务流程,减少时滞,从根本上破解了“房产证办理难”问题。

  镇沅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严把政策关口,规范工作流程,对不动产登记审核进行前置,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窗受理”等平台,对开发商和购房者相关信息进行审核、登记;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着力解决好办证中存在的各种困难问题,积极为“交房即交证”保驾护航,确保开发商顺利交房、业主及时领证。

  下一步,镇沅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优化工作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应登尽登最快办结;主动担当、靠前服务,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让更多企业和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便民利民的实惠。

  云南网记者 沈浩 通讯员 刘晓琼 张丕林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