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2022年中国足球协会杯(女子)昆明落幕 海埂基地办赛水平再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4日 21:58: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 龙彦)7月24日,2022年中国足球协会杯(女子)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展开决赛争夺,武汉车谷江大女足3:0战胜北京女足,首次捧起足协杯桂冠,而海埂基地的全方位保障也再次得到各参赛队的点赞。

2022年中国足球协会杯(女子)昆明落幕。周罗希 摄

  7月11日至24日,2022年中国足球协会杯(女子)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拉开赛幕,全国16支球队、约600人参加,经过两个阶段、六轮48场比赛决出第1至16名。由于8名主力被抽调至国家队参加东亚杯,武汉女足仅有16名球员前往昆明参赛。但就算是残阵出征,武汉依然展现出强大实力,经过小组赛、排位赛的激烈争夺,武汉女足与北京女足在决赛狭路相逢。在昨日决赛对决中,武汉女足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由14号朱红果远射世界波压哨破门,1:0领先。下半场第65分钟,武汉外援特姆瓦冲入禁区抢射破门,把比分扩大为2:0。第83分钟,特姆瓦打空门得手3:0锁定胜局。

决赛现场。周罗希 摄

  最终,武汉车谷江大和北京女足分获2022年中国女子足协杯冠、亚军,广东梅州客家女足获得季军。

  本次中国足协协会杯(女子)比赛是今年以来海埂基地承办的第三项全国女足赛事,是省体育局、海埂基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及体育总局《关于体育助力稳经济促消费激活力的工作方案》的具体实施。

决赛现场。周罗希 摄

  为确保赛事安全圆满,树立云南体育良好形象,海埂基地全方位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坚持实行全封闭管理的基础上,海埂基地严格实施参赛球队、在基地训练各运动队外出审批报备程序,加大核酸检测力度,累计检测3400余人次,并聘请市级防疫专家全程督导,补充价值数万元的防疫物资,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为保障参赛球队训赛、生活硬件需求。海埂基地动用12块训赛足球场地,23名管护人员按照“提前焕活、用后必护”的要求对场地进行养护修复,同时结合进入雨季的实际,想方设法推进球场排涝问题解决,保证球场的良好性能和训赛的专业化品质。

2022年中国足球协会杯(女子)昆明落幕。周罗希 摄

  此外,基地网球馆、篮球馆、健身房、乒乓球室等娱乐休闲服务设施全面免费开放,参赛人员可自由使用,在紧张的比赛中得到身心的放松。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足协杯赛事所需志愿者完全由海埂基地、海埂运动训练中心干部职工担任,承担担架、旗手、球童、计分、播音、竞赛组织、场地管理任务,累计开展志愿服务324人次。

  今年,海埂基地已成功承办全国女足锦标赛、女甲联赛(第一阶段)两项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累计服务15100人次,为助推云南旅游市场复苏回暖、促进消费恢复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下一步海埂基地将在安全有序恢复线下赛事的实践中更加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为加快发展体育消费、推动国内赛事应办尽办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