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我为云南新地标点赞 | 赓续红色血脉!昭通威信这样讲好“扎西会议”故事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11:39:00  来源: 云南网

 
开栏的话
地标,不仅是一座城市的形象,更是城市个性、气质和风貌的体现,是一座城市文化品位和精神的象征。在奔涌的时光洪流中,一个个新老地标的交替,给云岭大地发展壮阔的征程留下了动人的注脚,也让我们从中读懂每个时代的发展。
 
6月16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云南发布”、云南网、“学习强国”云南学习平台联合推出的“我为云南新地标点赞”网络互动活动启动,活动以一个个地标为小切口,以点带面生动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出优异答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今天,我们推出的是“我为云南新地标点赞”之红色地标系列:昭通·扎西会议会址,一起来看!

 

地标档案
 
 

姓名

扎西会议会址

 

精神气质

秉承革命遗志、弘扬长征精神、建设幸福家园

 

坐标

昭通市威信县扎西镇

 

1935年2月

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威信县城扎西镇

召开了著名的“扎西会议”

从此
中国革命走向了胜利的新阶段
 

扎西会议给威信留下了光荣的革命传统

和宝贵的红色基因

那一桩桩令人热血沸腾的红色故事

早已家喻户晓

家国情怀植根于各族群众心中

今天
扎西会议会址是全国第二批
100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

越来越多的人慕名而来

瞻仰这片英雄先辈浴血奋战之地

近年来

威信县深挖红色资源、用活红色元素

将红色景点、自然风光

传统文化等串联融合

经过3年多精心打造

扎西红色小镇

成为威信红色旅游和对外宣传的

一张亮丽名片

昭通市委宣传部 供图

    走进扎西红色小镇,中式元素与红色文化交融描绘小镇底色:低头踏青砖,举头望飞檐,流水潺潺环绕,国旗招展飘扬,随处可见的长征文化标语、墙绘,革命年代老物件展示柜陈列路边,还有红色主题客栈、书店、餐厅、文创商店,令来访游客生动感受扎西“红色魅力”。

孙晓楠 摄

    未来,威信县将按照“一核三片区”旅游发展布局,重点打造“扎西会议重点展示园”“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县”等项目建设,持续加强红色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积极加快“红色+教育+自然+乡村+文创+休闲”等业态有机融合,推动红色文旅产业强势发展。

奋进新时代

扎西老区儿女

将始终秉承革命遗志

弘扬长征精神、建设幸福家园

让这颗镶嵌在滇东北高原

赤水河畔的绿色明珠

更加熠熠生辉光彩夺目

主办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

承办

云南发布

云南网

“学习强国”云南学习平台

特别鸣谢

昆明市委宣传部

昭通市委宣传部

曲靖市委宣传部

玉溪市委宣传部

保山市委宣传部

楚雄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委宣传部

文山州委宣传部

普洱市委宣传部

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

大理州委宣传部

德宏州委宣传部

丽江市委宣传部

怒江州委宣传部

迪庆州委宣传部

临沧市委宣传部

总策划:刘晓颖 锁华媛

策划:曹璐 沐旭 包涛 杨昊

统筹:曹璐 罗蓉婵 唐莉娜

执行策划:马正麟 徐琲童 李楠

海报摄影:周清韬 孙晓楠

海报设计:鲍子仟

视频素材:昭通市委宣传部

视频剪辑:杨照峰

编辑:张潇予

特别说明: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