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云南青少年的篮球梦想因热爱而无比闪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11:23:41  来源:云南网

  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之后,本届省运会第二阶段的11个赛事项目全面开启,体育赛场上的运动员们奋勇拼搏,展示风采、赛出水平,体育热情在激烈的赛场上得以释放,体育梦想在一次次的高水平较量中向前迈进。

  8月9日,青少年组3人制、5人制篮球赛事分男、女甲乙各4个组别展开小组赛的比拼。在玉溪高原体育运动中心、玉溪市体育运动学校的各大场地内,来自全省14州市的27支队伍3人制篮球队伍将分组进行角逐;41支来自全省13个州市的5人制球队也开启了精彩赛程。 

  上午8点,5人制女子甲A组在玉溪高原体育运动中心开启新一天的精彩较量,西双版纳州队对战昆明市队,一个篮球、一身球衣、两支队伍,无一不展示着青少年女孩对篮球赛事的热血和热爱。第二场比拼,由男子甲A组接续开启,曲靖市球队与楚雄州球队的出彩较量赢得现场观战球队的热烈欢呼和掌声。他们将在小组赛和交叉赛之后迎来最后的冠军争夺赛程。除了男、女甲组的比拼之外,乙组球队的赛事也在同步进行,篮球赛场上,不同性别、不同组别、不同年龄的队员们拼尽全力,展示着云南青少年篮球运动员的能力和风采。他们也将在小组赛和交叉赛之后迎来最后的冠军争夺赛程。

  运球、转身、防守、上篮......每一个动作标准规范、每一场赛事不遗余力,意气风发的青年们在运动中体会着竞技的快乐,感受着体育带来的荣耀,在这里付出汗水、收获成长。来自迪庆州女子乙组的篮球队员次里永金说:“这是我首次参加的全省最高水平的篮球赛事,除了些许的紧张之外就是兴奋,与来自全省的同龄队员们开启正式比赛,这样的机会很难得。”

  “为什么站在这里?因为热爱篮球。为什么拼尽全力?因为不想留有遗憾。”作为同队的队员扎史此姆与和琪这样表达了她们对篮球项目的热爱。“热爱”一词几乎成为了支撑每一位青少年组篮球队员站上赛场的最大动力。和琪说,因为想要打球,她总是舍弃掉了难得的周末和假期,因为想让自己的球技提高得更快,她和队员总是利用所有的空余时间投入训练,“因为热爱篮球,我们也有了不一样的成长体验。”

  德宏州业余少体校青少年甲组教练腾小红也因为对篮球项目怀有最热忱的爱,所以投身篮球训练和教育行业。2016年,滕小红成为少体校的篮球教练,因为满腔热情,他思考最适合学生的“赛场战术”,他成为学校最像“管家”的教练,仅用了两年半的时间,他带领14名队员夺得了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男子篮球的冠军。此后,还将队员们输送到更高的平台,追寻更耀眼的篮球梦。“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对体育梦想的热爱。”滕小红说,作为一名篮球教练,只要看得到孩子们眼里有光、心中有梦,“我就想把所有的技能都传给他们。”

  青少年组曲靖市甲组男子篮球教练李伟带着他的12名队员也加入到今年的省运会中来,他说他总是被赛场上年轻队员们的坚定、执着和耐力所打动。作为曾经的篮球运动员,退役后李伟成为一名年轻篮球教练,深耕篮球教练十多年来,他带出过很多优秀的青少年篮球队员,也取得过不错的赛事成绩,“这么多年,最吸引我的,还是青少年身上那股不言败的力量和不气馁的信念,他们敢于拼搏、勇于奋斗,年轻且拥有篮球梦想。”李伟说,这才是一名篮球运动员成为优秀球员的最大能力。

  “云南具有雄厚的篮球群众基础。篮球赛事深受群众喜爱,是全民喜爱度最高、年龄覆盖面最广,群众基础最好的体育项目。”云南省篮球协会主席张雄表示,本届省运会的举办以及青少年篮球项目的设置也代表着这是云南省内青少年篮球项目高水平的比拼和较量。 

  近年来,为了将业余篮球推广成为老百姓“参与度、认知度”最广的全民健身参与形式,篮球协会以推广篮球运动,组织训练比赛,开展篮球理论研究和技术交流,负责裁判员和教练员等级考核为目标,还把小篮球运动作为工作的重点,让篮球运动在云南有了深厚的基础。张雄表示,云南省运会的举办使命之一是在于加强全省体育后备人才的选拔和建设,积极推动云南体育强省与健康云南建设,青少年组篮球赛事的设置旨在进一步推动我省青少年篮球普及率提高,展示我省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竞技水平,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对增进我省青少年篮球文化交流,加强全省体育后备人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这是一场汗水迎风挥洒,脚步永不停息的比赛,也是一群热血青年逐梦篮球的盛会。”希望通过一场又一场的精彩较量,一次又一次的奋力拼搏,引导青少年运动员充分发挥体育精神,赛出竞技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个性风采。并以青少年篮球赛事的影响力,引导全省少年儿童广泛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同时为云南青少年篮球运动发展注入动力和希望。

  云南网记者 龙彦 张成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