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恢宏大气 绿色智慧 拼搏奋进!社会各界点赞省十六运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19:34:12  来源: 玉溪发布
   原标题:恢宏大气 绿色智慧 拼搏奋进!社会各界点赞省十六运会开幕式

  申进明 摄

  8月8日晚8时

  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在云南玉溪高原体育运动中心隆重开幕

  时隔24年

  省运会的圣火在玉溪再次点燃

  省运会开幕式引起玉溪社会各界的关注

  沈阳 摄

  在玉溪市民的微信朋友圈

  开幕式的美图和直播链接持续霸屏

  人们纷纷点赞:

  玉溪元素,亮眼!

  运动健儿,昂扬奋进!

  一起见证玉溪的高光时刻!

  一时间

  省运会成为

  社会各界讨论的热门话题

  “期待”“震撼”“激情澎湃”

  “玉溪,遇见就有希望”

  “前进就有力量”

  “努力就会闪光”

  ……

  成为高频词

  场内表演激情澎湃

  “开幕式结合声、光、电,运用现代高科技的手段,呈现出多层次、多维度的舞美效果,节目表演出彩,玉溪元素、聂耳音乐元素处处彰显,为全省人民奉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市文旅局副局长杨建兰说,“希望通过聂耳元素的展示,擦亮玉溪‘聂耳故乡  红色之城  音乐之都’的城市名片,号召更多的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爱国主义和红色文化根植于人民群众的心中。”

                               

  吴学臻是开幕式上原创歌舞《前进前进》的表演者之一,他说:“《前进前进》从歌词到曲调都立意深远,有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这股力量让我们越唱越有激情,而它深远的立意则激励着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夺取佳绩,激励着屏幕前的观众紧跟党的步伐,不断前进。”                     

  沈阳 摄

   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张希作为志愿者,参与了省运会开幕式部分节目的表演。她说:“我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盛大恢宏的场面,能够参与其中很荣幸也很自豪。当看到火炬成功点燃的时候,我们都激动得哭了。几个月的辛苦排练值了!”

  “主火炬点燃的方式太炫酷了,让人印象深刻。”一放暑假就加入省运会志愿者队伍的玉溪市卫生学校学生杞燕表示,担任志愿者的每一天都不轻松,但很有意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她将以真挚热情的态度和服务,积极展示玉溪形象,让省十六运会因志愿服务而更加出彩。

  民警武俊伟是省十六运会安全保卫组的一名工作人员。“很荣幸能参与到省十六运会这场盛事的安保工作中,这种高规格赛事,对我们新时代的民警来说,是一个锤炼本领、提高能力的契机。”武俊伟说。

  精彩的开幕式让西双版纳州田径运动员洪开益印象深刻:“这届省运会开幕式是我参加过的开幕式中规模最大、表演最震撼的一届,展示了玉溪自然历史和文化特色,体现了数字科技与美学创新的有机融合。”

  昭通代表团的曾祥钦认为,开幕式体现了三个特点:坚持守正创新,用创意直击人心;根植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玉溪人的浪漫与诗意;科技赋能,点亮省运梦想,场面宏大壮观,又富于内涵。 

 

场外市民纷纷点赞

              

              

李丹 何超 郑诗 摄

  8月8日晚,不少市民通过聂耳文化广场大屏幕观看开幕式直播。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市民何祥激动地说:“时隔24年,省运会再次在我们玉溪举办,作为玉溪市民,我想来亲自见证这一刻,现在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也倍感自豪。我相信玉溪这座城市一定会越来越好!”

     家住聂耳文化广场附近的杨帆早早来到大屏幕前。他说:“这场盛会不但是体育竞技的舞台,也是我们玉溪对外展示的舞台。期待体育健儿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期待玉溪在省运会期间给大家留下好印象。”

     

  “看着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和体育场馆,我感受到了玉溪为办好这场体育盛会的用心用情,相信我们这座有活力、有魅力、有实力的城市能够点燃体育健儿拼搏向上的激情,放飞梦想,勇创佳绩。”红塔区居民冯瑞说,“体育健儿对运动的热爱感染了我和身边的很多朋友,跑步、打羽毛球、游泳之类的体育活动渐渐成了大家的休闲项目,全民健身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了。”

 

 观众隔屏看直播

          网友在“玉溪日报”视频号直播间纷纷点赞(直播截图)


       省十六运会开幕式在云南卫视、“玉溪日报”视频号等平台直播,广大网友纷纷跟帖评论,对“家门口的盛宴”表达了自豪之情,表示将拼搏奋进,不负新时代的荣光和使命。

 

  网友“对方正在讲话...”说:“点火方式新颖独特,绿色简约,又充满特色,赞!”网友“似颜(糯)”说:“活力玉溪!魅力玉溪!展健儿风采!激励奋进迎美好未来!”

           

          

  “开幕式铺展了一幅气势恢宏的文化长卷,奏响了一部美轮美奂的音乐史诗,展示了一座诗情画意的玉溪,渲染出一个跌宕起伏的美好夜晚。”易门县少体校教师侯斌一家早早守在电视机旁,等待收看省十六运会开幕式直播。

           

          

           

          

  通海县的沐蓉通过手机全程观看了省运会的开幕式直播。她说:“开幕式向全省人民完美展示了新时代玉溪的好形象,特别精彩,让人心潮澎湃,斗志昂扬。”(李丹  何超  郑诗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