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清凉夜景,美食夜宴,龙江20个打卡地“夜色正浓”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20:00:00  来源: 东北网

原标题:清凉夜景,美食夜宴,龙江20个打卡地“夜色正浓”

东北网8月10日讯(记者 霍枭涵)七月流火,八月未央,盛夏的尾巴在苍茫大地扫下余温。清凉夜景渐浓,美食夜宴开席,将这余温变成心中久违的温存。华灯点亮夜幕,三五好友、一家老小出游的身影,为这“夜游图”增添了人间温情的点睛一笔。

江水粼粼波光,街市熙熙攘攘,扮上霓虹彩妆的黑龙江分外迷人。一扎凉啤酒,一把小串烧,一片星光灯海,一轮游江客船,是龙江夜游的标配。在太阳与月亮交接班的时候,自然与人文也在此交汇。

今年,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梦想北方清爽龙江”为主题,推出十大主题旅游产品。其中,围绕夜游主题共推荐20个夜游好去处,并重点推荐10个夜游好去处。越夜越美丽的龙江夜经济,等你来享繁华、纳清凉!

1.夜游松花江

夜幕下的松花江波光滟潋,江风轻抚人清爽,经过灯饰亮化的一艘艘游船悠然启航,穿行在松花江两岸的灯火辉煌中,成为一道风景别致的“夜光”航线。夜游松花江有多条旅游线路可供选择,途径防洪纪念塔、铁路江上俱乐部、松花江铁路观光廊道、九站公园、公路大桥、群力音乐公园等哈尔滨网红打卡地,是打开“夜幕下的哈尔滨”的最好方式之一。

2.哈尔滨师大夜市

闻香拾味,品香通幽,哈尔滨师大夜市是一条“自带香气”的网红街。这里汇聚了祖国大江南北的美食小吃,既有享誉中外的知名小食,还有扎根黑土的地方风味,既有创意时尚的新潮小吃,还有制作精美的手工艺品……夜幕低垂,食街开市,人们循着美食的香气纷至沓来,撸一串蒜薹羊排,吃一碗顶配版的烤冷面,喝一瓶冰镇的大白梨……让味蕾记住哈尔滨这座融汇欧陆风情、串联南北精粹的国际范儿大都市。

3.齐齐哈尔劳动湖

齐齐哈尔劳动湖风景区南北与嫩江相连,串联起市区内秀水公园、龙沙动植物园等多个公园,如同镶嵌在鹤城大地上的金丝带,被誉为鹤城人的“掌上明珠”。华灯初上,在享用一顿汁鲜味美的齐市烤肉大餐之后,再沿着清风送爽的劳动湖散步休闲,将一切烦闷跑追脑后,尽情享受都市夜晚的华彩与宁静。

4.齐齐哈尔龙沙夜市

龙沙夜市毗邻齐齐哈尔著名的龙沙公园,每天从下午四五点钟开始,沿街就陆陆续续支起了小摊:口味正宗的齐齐哈尔芭比Q,冒着锅气的铁板烤毛肚、铁板烧鱿鱼,碳火炙热的烤生蚝……全国各地的小吃一应俱全,还有众多网红主播在此直播,通过云端将齐齐哈尔夜色和美食带给全国网友。相约鹤城,龙沙夜市的人间烟火不容错过。

5.大庆义耕夜市

大庆是一座迷人的石油之城,在这里有一条美丽的街道叫做义耕夜市,汇集了全国特色美食小吃,锅包肉、臭豆腐、铜锣烧、麻辣小龙虾、烤生蚝、肇东小饼、麻辣涮串、烧烤、西点、冷热饮……美食应接不暇,口味任人挑选。此外,这里有精致饰品、日杂百货、服饰鞋帽、新奇特商品,套圈儿、蹦床等娱乐项目.....最适合三五好友相约、孩子爱人相伴,来此逛街、吃饭、聊天。

6.黑河海兰之夜风情街

黑河市海兰之夜风情街是一条拥有百年历史的老街道,融合俄罗斯元素、黑河地方特色及跨境电商直播新业态,囊括“吃、游、娱、购、闲”等旅游要素。夜晚漫步在海兰街上,感受江风阵阵袭面而来的惬意,巧遇金发碧眼的俄罗斯友人,一起撸嫩江小串,喝五大连池矿泉啤酒,在中俄璀璨的夜色下,享受浪漫的生活。时值夏末秋初,风情街街两侧绿树成荫,让这里多了一份清爽、静谧,让人无限回味黑河这座具有百年开放历史的口岸城市魅力。

7.“味道兴安”鹤岗美食广场文化夜市

“味道兴安”鹤岗美食广场文化夜市不仅是美食的汇集地,还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情况下,在夏季开展免费文艺类公益性演出、体育类展演活动等,推动文体资源走进景区,促进文旅功能有机融合;当地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招募鹤岗传统老字号美食、外阜网红风味小吃进场,并引入畅销旅游纪念品、儿童游艺游乐设施设备等,广视野、深层次、多角度、高品位地展示鹤岗文化旅游资源。

8.牡丹江东一步行街

东一步行街位于牡丹江核心商圈,是浓缩牡丹江时代变迁、彰显城市发展轨迹的城市窗口。街区全长946米,百余商家林立、业态布局丰富、时尚潮流云集。步行街按照“一轴三段五景十一纵”布局,由南至北规划“中俄不夜商街”“中俄艺术风情街”“中俄文化老街”三段特色街区;建设灯火牡丹、时尚东一、套娃广场、水晶列车、裸眼3D五大标志性景观;打造11条主题文化辅街,与主街交相呼应,形成统一的调性感受。此外,这条街区还设立多处潮玩体验地、演出舞台、艺术展览、文化巡游等,活跃街区时尚氛围,集聚地方文化品牌,讲好中俄人文故事,为夜色中的牡丹江增添文化韵味和人文风情。

9.汤旺河梦幻石林夜游景区

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在核心线路建设了汤旺河梦幻石林夜游景区,在黑龙江省首开将自然生态景色打造成夜游景区的先河。该景区运用现代设计理念和先进照明技术,采用LED环保绿色照明光源,在满足功能照明的前提下,通过艺术照明手法赋予石林、森林、溪水“艺术的生命”,呈现多层次的夜间景观,突出森林之美、石林之奇。根据奇石不同的形状、高度、大小运用不同的照明方式,使照明技术和自然环境有机结合,呈现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的夜游特色、人文内涵和自然特征,从而打造一个和谐浪漫、舒适生态的灯光环境,创造具有标志性的夜晚景观。

10.伊春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

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坐落于黑龙江省伊春市西岭林场,拥有小兴安岭比较完整的原始森林生态环境,是集高端民宿、冰雪森林温泉、康体养生、科普研学等为一体的省级优秀旅游度假区。小镇分为宝宇龙花温泉酒店、森林体验民宿、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医养中心、西岭宝宇守拙园和呦麓农场六大区域,经营项目有温泉疗养、森林体验民宿、特色雪猪宴、会议接待、森林医养、森林穿越、蔬果采摘、垂钓泛舟、杜比影院、小猪赛跑、萌宠乐园、儿童森林拓展、露台酒吧、热气球林海观景、卡丁车等。为丰富夜间娱乐项目,特别推出夜钓、篝火、烟花秀、热气球观夜景、烧烤Party、烤全羊、自助雪猪火锅、夜游森林寻找精灵梅花鹿、夜间森林穿越追兔等,营造林间夜游新体验。

黑龙江20个夜游好去处

1.夜游松花江

2.哈尔滨师大夜市

3.齐齐哈尔劳动湖

4.齐齐哈尔龙沙夜市

5.齐齐哈尔卜奎美食街

6.牡丹江东一步行街

7.牡丹江朝鲜民俗风情街

8.牡丹江江滨公园

9.牡丹江境泊峡谷风景区

10.大庆唐人古街夜市

11.大庆义耕夜市

12.大庆九龙音乐餐吧(九龙潭温泉会馆)

13.伊春嘉荫县休闲夜市

14.伊春汤旺河梦幻石林夜游景区

15.伊春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

16.伊春梅花山度假区

17.鹤岗新街基步行街

18.鹤岗“味道兴安”鹤岗美食广场文化夜市

19.鹤岗天水湖公园

20.黑河海兰之夜风情街(霍枭涵)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