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凤庆:小区环境绿美 群众生活美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00:05:00  来源: 云南网

  “作为小区的一份子,也想为小区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9月,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委组织部在网格化包保责任小区开展“绿美小区”建设爱心捐赠活动,小区住户积极参与,所得善款由小区物委会进行托管,主要用于小区绿化美化。同时,组织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爱心捐赠,募集捐款5210元。

老小区焕发新活力,居民们过上好日子

  小区花园搭建、停车位划定、墙面广告清理……今年以来,凤庆县委组织部于乡愁中创绿美、于绿美中浓乡愁,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快完善基层党组织和网格化治理“两网融合”的安排部署,在实现包保小区“颜值”提升的同时,为住户营造宜居环境、和谐氛围、舒心生活。老小区焕发新活力,居民们过上好日子。

  “我们这个小区位于旧城区,公共设施老化,租户人员多且流动频繁,给管理带来不小的压力,要是不搭建一个强有力的物委会,不知道小区还能变成什么样子。”回想起小区前几年的情况,文明社区工作人员莽雪梅连连感叹。

  2022年7月,凤庆县委组织部结合小区实际,商同业主方、凤山镇文明社区,在包保小区成立了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依法选举产生物业管理委员会委员7名。以党建为引领,通过“社区+企业+居民”三方联动,破解了老旧小区治理难题,实现小区环境稳步提质、向好向美。

老小区焕发新活力,居民们过上好日子

  “小区建得比较早,能用的空地有限,但部分人停车很散乱,需要划定停车位”“建绿美小区我很欢迎支持,但一定要全体居民动起来”……凤庆县委组织部以座谈会、家访等形式收集小区住户关于“绿美小区”建设的诉求与建议,多次召开物委会议事会商议绿美小区建设事项,依托“一对一”挂钩联系服务机制实现最大程度统一思想认识。

  “种下芬芳、植此青绿,花草树木有向上生长的力量,居民群众有向善崇德的力量。我们开展‘共建绿美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就是为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绿美建设。”党员干部带着扫把、铲子、钳子等卫生工具,对包保小区里的烟头、果皮、白色杂物等垃圾逐片进行全面清理,并向小区住户宣传保护环境的必要性与绿美凤庆建设的重要性,倡导大家绿色出行、爱护环境,做绿美凤庆建设的倡导者、践行者、参与者、守护者。

老小区焕发新活力,居民们过上好日子

  “小区绿了起来美了起来,大家心情也快乐起来”,依托物业管理委员会的建立建优建强,“绿美小区”建设有序推进,小区植绿、广告清理、停车位划定等工作逐步开展、陆续完成,困扰居民生活的难题一个个得到解决,居民住户幸福感、满足感得到大大提升。

  云南网通讯员 王继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沐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