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怒江草果正红火】峡谷怒江|王鑫晶:我想对祖国和党表白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16:28:10  来源: 云南网

  独龙江水碧绿湍急,两岸绿意层叠,山间玉带环绕,居住在两侧的独龙江人民幸福安乐。

  在云南省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巴坡村,一栋特色民居令人眼前一亮。用竹子围起的小院别致干净,竹篱笆上的“幸福不忘共产党”7个大字,不禁让人想听听王鑫晶家的故事。

  “以前我家住在木板房里,想都没想过现在会住上砖房,还开起了农家乐。”王鑫晶回忆起童年的天空,仿佛都是灰色的,现在的生活好了,日子过得舒坦,想买什么就买什么,生活如同身上的独龙坎一样五彩斑斓。

巴坡村景 杨时平 摄

  从昆明毕业后,王鑫晶回到独龙江和父亲一起搞草果种植。再过20天,家里的40亩草果又将迎来丰收,小伙子干劲十足。“常听爹爹说,感恩国家、感恩共产党,没有党,就没有现在的好生活。”朴实的王鑫晶和父亲用竹子排成“幸福不忘共产党”字样,表达对祖国和党的热爱。

独龙江最美庭园 潘锦秀 摄

  近年来,巴坡村草果已遍地开花,家家有草果,户户有增收。乡里支持修建了连接草果地到村道的生产路,群众上山管理草果方便了,生产积极性更高了,干劲越来越足,收入逐年提高。

“幸福不忘共产党”的深情告白

  今年4月,独龙江乡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更新换代,要求统一用鹅卵石作为装饰的材料美化环境。俩父子一拍即合,要用厚重的石头表达浓浓的情感。

  “我爹带着施工队自己规划、自己干,三五下就初具模型了。”竹篱笆升级为石篱笆,依旧不变的是“幸福不忘共产党”的深情告白,在白色鹅卵石的映衬下,7个大字更加鲜红,“这几个字是我爹亲手写的,我也将传承这份情谊,将独龙江人民对祖国、对党的感恩之情传递下去。”

  云报全媒体记者 殷洁 李寿华 马喆 刘宇丹 李丽

  贡山县融媒体中心 和晓 和晓虹

责任编辑:沐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