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怒江草果正红火】百变草果|揭秘草果啤酒工厂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15:57:00  来源: 云南网

  草果粉、草果正气茶……那你听说过草果啤酒吗?

草果啤酒 胡鑫萌 摄

  近日,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怒江草果正红火”全媒体采访组走进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六库镇怒江草果啤酒研发中心。厂区内,阵阵草果的清香味扑面而来,数台“大锅炉”不舍昼夜地进行麦芽糖化、煮沸、发酵,灌装能力为每小时720瓶的瓶装线动力十足。

  “草果树浑身都是宝,根、茎叶、花苞都可以利用制作啤酒产品。怒江的果子量大、质优,经过前期尝试对比,我们最终选用果子作原料。”怒江草果啤酒研发中心负责人刘永强说。

啤酒生产线 胡鑫萌 摄

  刚入口,麦芽的香气融合着淡淡的草果味,与普通鲜啤相比几乎没有区别。但随后,麦芽香气逐渐减弱,缕缕草果清香后居而上,萦绕在舌尖,悠长绵密。

  “草果香味独特,味辛辣。草果浓度过高可能很多人都接受不了。降低口感刺激性,又保持草果本身的独特性,提升后调回味的品质是我一直的追求。对此我们测试了很多次,不断调整麦芽与草果的比例。”刘永强表示,泸水市共有10个草果啤酒测试区,根据消费者的反馈进行调整,最终收获市场的认可。目前,在泸水的商超都可以见到怒江草果啤酒的身影。去年,怒江草果啤酒研发中心总产值超过百万,实现每年稳定生产草果啤酒150吨。

  在怒江边,高山下,草果不再是单一的调料,食法也更加多样,逐渐走入大众的视野。

  近年来,怒江州不断延伸草果产业链,实现草果产业提质增效,推进产业深度发展。丙舍坝易地搬迁安置点团结社区免费为草果啤酒研发中心提供厂房,“草果的主产地在云南。怒江草果虽好,但在业态产品、品牌塑造方面存在短板。对于落地在我们社区的草果啤酒研发中心,我们将会全力以赴,助力其更好发展。”团结社区驻社区第一书记黄胜伟说。

  云报全媒体记者 刘宇丹 李寿华 李丽 殷洁 马喆

  泸水市融媒体中心 胡鑫萌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