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怒江草果正红火】怒江:“草果文化周”掀起州内游热潮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3日 20:28:00  来源: 云南网

怒江:“草果文化周”掀起州内游热潮

  “你好,会场停车位已停不下了,请你向前行驶,到前方立有‘临时停车位’的公路边停车,再步行上去,注意观察来往车辆。”102日傍晚,泸水市“怒江傈僳音乐小镇”入口边的怒江大道,游客车辆排起了长龙,志愿者小新和同伴们配合交警,来回奔走,引导车辆停车。

  “车子太多了,公路两边四五公里都停满了。”小新说。

  水上乐园、草果集市、草坪音乐会、土特产展销、民族文化集中展演……101日开始的第三届“怒江草果文化周”,掀起了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州内游热潮,每天有6000多人次的游客扶老携幼,赶往“怒江草果文化周”举办地-“怒江傈僳音乐小镇”及周边风景点,逛集市、听音乐,品尝美食,唱歌跳舞,过个快乐的国庆节。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草果种植大户叶有堆开着新买的小车,带着一家人来参加“草果文化周”。

怒江:“草果文化周”掀起州内游热潮

  “以前在新闻里听说州里开发出很多草果产品。在这里,亲眼看到了,草果香皂、草果正气茶、草果啤酒、草果火腿、草果米线,还有草果冰粉,非常多,心里踏实了,相信今后的草果销路会更多更广。” 叶有堆说,他买了好几样草果产品,带回去给乡亲们看,坚定发展草果产业的信心,种出品质最好的草果,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六库市民赵志华用轮椅推着老父亲,来怒江傈僳音乐小镇看草果产品。

  “父亲一辈子干农业,看到怒江草果发展得那么好,有那么多的产品,特别高兴。说怒江坚持发展草果产业这条路走对了,贡山、福贡、泸水县市老百姓增收致富有保障了。” 赵志华说。

  在红火艳的草果门,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中排乡农民和进元与新认识的朋友合影留念。他开了一家合作社,生产辣椒酱、软红米、漆油,才两天,带来的产品就被抢购一空。

  “泸水、福贡、贡山三县市草果发展得很好,带动了16.5万人增收致富,这是件大好事。以后,我们合作社要往县市发展,扩大销售渠道。” 和进元说,怒江各族人民都富起来了,合作社的产品就不愁销路了。

  给游客表演“起弹唱,带领游客跳傈僳族民族舞蹈,与兰坪、福贡、贡山的民间艺人们交流学习,泸水市大兴地镇民间艺人祝新三每天有干不完的事。

  傈僳族的“摆时”,怒族的“哦得得”,普米族的“锅庄舞”……怒江傈僳音乐小镇,形成了一个共同守望精神家园、传承文化基因的优秀民族传统技艺的大观园,游客在这一方小天地,尽情享受怒江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大家在一起,相互学习,促进非遗文化传播、交流。”祝新三说。

怒江:“草果文化周”掀起州内游热潮

  柔软的草坪,翠绿的芭蕉树,小巧新颖的帐篷……怒江傈僳音乐小镇新建完成的露天宿营区,吸引了一批批六库市民到这里安营扎寨,欢度国庆长假。

  带小孩到水上乐园玩,到集市购物,品尝草果宴,喝草果啤酒,吃草果冰粉,听音乐……六库市民何华三和朋友们快乐而悠闲。

  “现在,怒江傈僳音乐小镇各种设施逐步完善,住宿、餐饮、购物、游乐项目都有了。以后,希望多举办几次文旅活动,打出品牌,聚集人气,让怒江傈僳音乐小镇成为怒江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第一站、会客厅。”

  目前,“怒江草果文化周”带动的旅游持续升温,3天时间,有2万多人次到“怒江草果文化周”举办地“怒江傈僳音乐小镇”及周边风景点和村寨郊游。

  云南网记者 李寿华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