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德宏民族团结月40年|云南陇川:企业吹起民族团结“宣传风”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22:04:18  来源: 云南网

  9月28日,云报全媒体记者走进德宏正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刚进入公司,办公楼前的花坛内“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宣传标语格外醒目。往里走,产区内随处可见的是民族团结的宣传牌,就连产房内提示安全生产的警示牌上都包含了民族团结的元素,整个公司每个角落无不吹着一股民族团结的“宣传风”。

  “公司自落户陇川以来,十分重视民族问题和民族关系。”德宏正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冰介绍,公司根据落户在民族地区的特殊性,始终坚持尊重各民族职工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依法保障各民族职工合法权益;重大民族节庆活动,公司都相应作出放假安排或内部举办该民族节庆活动。

  他同时介绍,为了达到团结维稳的目的,公司还根据民族职工工余时间爱玩、爱唱、爱热闹的特点,公司购置设立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和场地,卡拉OK音响设备,电视机,无线WLAN,职工书屋(图书室),让民族职工不出公司大门就能玩(体育活动)、能唱(卡拉OK)、能看(电视,手机新闻、视频),同时公司规定,晚上外出员工必须在22:00时前返回公司。通过这些措施,彻底改变了员工下班后因无聊而在公路上玩球、到小餐馆喝酒、去附近寨子农户家蹭WLAN的杂乱无序情况,减少影响民族团结的不稳定因素,避免发生涉及民族因素矛盾纠纷。

  除关心各民族职工的日常生活外,工作上,公司也会给予民族和民族职工一些力度支持。公司自从开始招聘员工以来把帮助较少民族就业作为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同等条件应聘人员中,坚持先民族人员后其他人员的招聘原则,目前公司196名中国籍员工中有来自景颇族、傣族、傈僳族、阿昌族、彝族、壮族、白族、哈尼族、回族、德昂族的员工86人。同时,公司重视培养本土和民族职工人才,经过系统的职业素质统一培训,通过不同岗位业务上的传、帮、带,目前一大批景颇族、傣族、彝族、白族、傈僳族、阿昌族、缅族的年轻民族职工正作为公司第二、三梯队骨干在财务、外贸、物资管理、蚕桑技术员、收烘茧管理、班组长岗位上接受培训和培养。

  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公司按照“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以脱贫攻坚为突破口,通过发展蚕桑产业,实行产业扶贫,彻底帮助解决较少民族和民族地区突出的民生问题,实现脱贫致富。同时坚持为民族地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先后为捐资助学、举办民族节庆活动、运动会捐资捐物53.48万元。

  云报全媒体记者 马楠 谭雅竹 管毓树 吴沛钊 段苏航 胡娇

  陇川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易晨 孔扎选晶

责任编辑:刘曦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