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100万+热度点赞“我家云南美”!人气60强榜单出炉 3个作品直接入选“最佳作品”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14:41:34  来源: 云南网

  这几天云南气温较低,但在互联网上,“我家云南美”的热度持续飙升,点赞打榜活动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经过16天的激烈角逐,人气60强榜单正式出炉!

  自9月26日“我家云南美”短视频征集展播及网络互动活动点赞打榜启动以来,16天时间里,点赞打榜页面访问总量100万+,总点赞量75万+,单条最高点赞量达7万+。网友们用一个个点赞汇聚起强劲的正能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营造热烈的网络氛围。

  截至10月10日24:00,“我家云南美”点赞打榜活动正式结束。根据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两个阶段的点赞情况,“我家云南美”60强榜单新鲜出炉,后续将进行精品展播,并评选出“我家云南美最佳作品”20个。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中最具人气的3个作品(两个阶段点赞数累计排名前三),直接入选“我家云南美最佳作品”。

  人气TOP1

  点赞:71775

  作品:《传承水文化 弘扬水精神》

  投稿单位:云南省水利厅

《传承水文化 弘扬水精神》

  该视频生动讲述云南的水,进而展现彩云之南孕育的丰富多彩的水文化,也让我家云南景美的内涵得到了更加深入的挖掘。

  从三江并流到高原湖泊,从水天一色到凝波如玉,从奇异曼妙到流水溶蚀,从风花雪月到一泓热海;从中国第一座水电站,到如今的滇中引水工程,世界第二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彩云之南的人们敬水、亲水、爱水、用水、管水,传承水文化,弘扬水精神。

  人气TOP2

  点赞:68169

  作品:《文明服务的使者》

  投稿单位:云南省国资委 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该视频讲述的是高速公路收费站里的收费员,如何在经过无数次训练后更好地坚守岗位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我做文明服务的使者,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服务”背后的累与苦,精彩诠释了“我家云南美于人”的主题。

《文明服务的使者》

  人气TOP3

  点赞:49583

  作品:《河口:别样的边境小城》

  投稿单位:河口县融媒体中心

  该视频从移民管理警察杨永泉的视角出发,与广大网友一起探索河口这座虽然有些慢、有些不起眼,却饱含韵味、大有故事的小城。通过杨永泉坚守河口十年的经历,河口县十年巨变也全景式地呈现在了大家眼前。这也体现出,我家云南的美并非一种“静态美”,而是发展变化的、蓬勃向上的。

《河口:别样的边境小城》

  当然,人气60强作品个个都是精品力作,都在从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角度深挖与拓展我家云南美的内涵与外延。

《我和我的陶》

  比如,云南省政协办公厅、云南政协报社选送的《我和我的陶》,以陶之名娓娓讲述云南丰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匠人们孜孜不倦的动人故事;云南消防全媒体中心选送的作品《为爱“碰瓷”》选题精巧、构思新颖,逐帧记录消防员的平凡与伟大,“逆行之美”又一次感动网友;云南省农村信用社选送的《强国有我向未来》,浓郁的青春气息扑面而来,云南农信人不负韶华、奋进跨越,看得人心潮澎湃,满满都是我家云南青春奋斗美……

《为爱“碰瓷”》

“我家云南美”短视频征集展播及网络互动活动60强

《传承水文化 弘扬水精神》云南省水利厅

《文明服务的使者》云南省国资委 云南交投

《别样的边境小城》红河河口县

《大理洱海生态廊道》云南建投集团基投公司

《领略热带雨林风光》云投集团 金孔雀旅游集团

《为爱“碰瓷”》云南消防

《你见过怎样的八布》文山麻栗坡县

《爱上五华》昆明五华区

《云南美》云南省国资委 云南交投

《39度的微笑》云南省国资委 云南交投

《云南生态最美丽 绿水青山入画来》云投集团 云投林纸

《美丽的青龙嘴》昭通永善县

《我的家乡叫宣威》曲靖宣威市

《沿途美如画——虎香公路》云南省国资委 云南交投

《剑川守山人》云南省文化馆

《大美云南——美在砥砺奋进》云投集团 云投铁路

《守护抚仙湖 共享绿色发展》玉溪澄江市

《我家云南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进入怒江州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云南省国资委 云南交投

《这十年》红河弥勒市

《天下茶尊 人间芬芳》临沧凤庆县

《打卡彩色稻田》临沧双江县

《到麒麟水乡 赴一场美好之约》曲靖麒麟区

《乡村振兴步履不停》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驻村工作队

《我和我的陶》云南省政协办公厅 云南政协报社

《我家腾冲美》保山腾冲市

《守望虫草山!海拔4315米的高原卫士》云南省公安厅

《多彩花海等你邂逅》昆明富民县

《最治愈人心的,便是这世间山水》普洱景谷县

《谁不说咱家乡美》文山广南县

《产融结合服务实体经济》云投集团 云投租赁

《苗乡屏边 幸福家园》红河屏边县

《梯田里的四季》红河县

《航拍云县夜景》临沧云县

《大美绥江等你来》昭通绥江县

《水韵龙乡 美丽禄丰》楚雄禄丰市

《滇中健康城南境颐养小镇开出宜养宜游“千金方”》曲靖陆良县

《白鹭纷飞生态美》保山昌宁县

《美丽的云上江南“翠湖”》云岭先锋

《绿色昆明 美丽家园》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走进非遗感受浓厚的民族风情》玉溪华宁县

《培育“希望苗”收获“致富菜”》楚雄元谋县

《女高课间操》丽江华坪县

《看一场保和乡的浪漫云海》红河个旧市

《杞麓湖畔“稻田画”将迎来最佳观赏期》玉溪通海县

《绝美日晕景象》普洱宁洱县

《普者黑——心中的世外桃源》文山丘北县

《果园里最治愈的笑容》楚雄武定县

《强国有我向未来》云南省农村信用社

《放映员的放映新时代》临沧耿马县

《高原水乡——西湖》大理洱源县

《杨水沟的幸福生活》楚雄姚安县

《三江之城 绿色新城》怒江兰坪县

《十年发展大变样》临沧镇康县

《这是来自在滇台胞的心声》云南省台办

《钟灵毓秀 魅力楚雄》楚雄市

《去龙泉国家森林公园感受清幽风光》玉溪易门县 

《把祝福“画”在稻田里》玉溪新平县

《亚坪是藏在山林深处的秘境》怒江福贡县

《石榴季开始了》红河蒙自市

  凝聚正能量,点赞新时代。“我家云南美”短视频征集展播及网络互动活动由云南省委网信办指导,云南网主办,联合多个委办厅局以及全省各级网媒共同开展,旨在“网聚”全民力量,唱响我家云南的生态美、青春美、奋斗美、新时代美的主旋律,持续传播云南之美的正能量,生动展现我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新进展,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收获的新成效,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迈上的新台阶。

  截至目前,“我家云南美”相关内容的阅读与播放量已突破25亿次,投稿作品点赞打榜人气值破百万,下步将对60个人气作品在全平台进行精品展播。

  展播结束后,“我家云南美最佳作品”终极榜单将最终出炉,敬请期待!

  策划:李熙临 杨萍 李星佺

  记者:杨萍 李星佺 李熙临

  设计:陈洪涛

责任编辑:沐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