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踔厉奋发、团结奋斗 省委台办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20:25:36  来源: 云南网

  收听收看现场 杨萍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萍)10月16日,中共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全体干部和部分在滇台胞台企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受新时代的中国脉搏。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让我感触很深,我很荣幸加入这个江山,成为人民的一分子。”在滇30年的台胞、昆明统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嘉雄激动地说道,“很荣幸见证了云南三十年的进步,感觉到每一天都在与时俱进,我对我们的国家充满希望,对我们的将来充满了无限希望。”

  1993年,陈嘉雄陪同友人来云南考察,良好的发展机会使他决定留在云南,从事蝴蝶兰的种植和推广。“云南的自然地理条件非常适合种植蝴蝶兰,目前蝴蝶兰已‘开遍’了全国各地以及东南亚各国。”谈到未来,陈嘉雄自信地讲到,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老铁路的开通,蝴蝶兰将远销东盟国家,甚至到世界各地。

收听收看现场 杨萍 摄

  作为一名对台工作的干部,省委台办秘书综合处四级调研员曹锐则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重点提到了‘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我觉得云南要发挥亲缘、地缘、民族、文化和旅游等优势,深入贯彻各项惠台政策措施,深化云南和台湾在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云南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台办主任王忠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和重申“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等内容,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基本方针、根本任务,是对台工作的重要理念、主要措施,是对台工作的坚定意志和鲜明态度,是对包括台湾同胞在内全体中华儿女的殷切期望和伟大号召。

  作为对台工作部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持续加强台办政治机关党的建设,深化作风革命、效能建设,践行“三个工作法”,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贡献云南力量。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